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赛事营销 > 正文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走进广州 5000市民共迎亚运

2010年07月15日1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限极2010世界行走日广州站活动于7月10日在广州大学城拉开序幕。当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安、市政协副主任刘平、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和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百名亚运志愿者、市社会福利院儿童,以及超过5000名市民迈开大步,共同呼吁“每天行走多一步,健康人生无限极”。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走进广州 5000市民共迎亚运

颁发奖章

据了解,无限极2010世界行走日广州站活动是由中华体育总会、国际健身与大众体育协会(TAFISA)主办、广州市体育局承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独家合作伙伴的全国性大型行走活动。

5000民众挑战6公里行走 助威亚运

距离广州亚运开幕已经不足150天,广州民众迎亚运的热情越来越高涨。虽然活动当日气温较高,市民的行走热情丝毫没有减少。不少市民都比出发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现场。据了解,本次无限极2010世界行走日广州站活动在短短几天时间内,报名参加的人数就超过5000人。活动当日,广州市领导,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和百名亚运志愿者带领超过5000名群众,从大学城体育中心主场西路出发,环绕内环路一周,最终到达大学城体育中心北广场,全程约6公里。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走进广州 5000市民共迎亚运

5000民众助威亚运

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表示:健康的体魄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在关注竞技体育的同时,还应该大力发展群众健身运动,让更多的民众参与进来。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走进广州 5000市民共迎亚运

谢杏芳出席启动仪式

据本次活动的独家合作伙伴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杨国晋高级副总裁表示:“世界行走日”活动自1992年发起以来,目前全球已有超过70个国家、数百万人参与,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大规模的行走活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合作伙伴,一直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为使命。秉承“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时刻关注大众身体健康,倡导调养与运动并重的健康生活模式。我们希望通过无限极2010世界行走日活动传递一种思想:我们不需要花大钱去买健康,而是回归到最简单最易行的健康行走上,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都能运动。

志愿者牵手福利院儿童 爱心行走感动全场

本次活动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就是来自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现场可以看到,这些小朋友虽然不能健步如飞,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无限极志愿者帮助下,手牵手一步一步往前走,坚持和温暖之情感动了众多参与者,许多人一路为他们加油。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走进广州 5000市民共迎亚运

颁发证书

行动有些不便的刘小朋友拿到了“世界行走日”活动证书后激动地说:“今天很开心,一点也不累,姐姐(无限极志愿者)一直都在帮我、鼓励我,以后我还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对此,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表示,“世界行走日”除了倡导健康行走外,还有一个宗旨是让更多不能或不便于行走的人走起来,所以我们特意组织员工志愿者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行走,帮助他们走出健康,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给这些福利院的小朋友更多关怀和信心,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今天一早就赶来参加活动的亚运志愿者王小姐表示:“看到福利院的小朋友参与行走,觉得很感动。作为亚运志愿者,我觉得这次无限极世界行走日的活动很好,能够让大家一齐去体验行走这种简单易行的运动。毕竟竞技体育不是每个人都能参与,我们也需要借助亚运会更好地推广大众健身运动。”

八成都市人缺乏运动 行走为最安全的健身方式

在本次活动上,参与者说得最多的词语就是“缺乏运动”,据最新的《中国大学生健康与生活行为调查报告研究》显示,65.68%的中国大学生“感到运动不足”,有专家认为,在都市人中,这个比例更将高达80%。伴随着运动缺乏而来的是,体力下降、精神不振,肥胖、抗病能力减弱等。针对此,美国、欧洲等地的科学家发现,温和地健步行走,能有效缓解运动缺乏的症状,并具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

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表示:“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不适合做剧烈运动,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可以让老朋友们一起参与进来,既锻炼了身体,又很开心,回去我们也要坚持每天行走。”

德国体育运动学专家克劳思·柏斯指出,普通人每跨一步,脚底所受的冲击大约是体重的1-2倍,仅为慢跑的1/3左右,冲击不大,健身效果却很好。在活动现场的行走知识展板也显示,真正的行走是指每次行走超过6000步,即锻炼30分钟以上,每周坚持行走5次。而根据粗略统计,如果每天坚持走6000步,按照成人步距约0.6米计算,一年下来,相当于乘坐武广专线从广州到武汉的距离。

据了解,“无限极2010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自5月在北京启动以来就受到各界关注,目前已经在青岛、沈阳、广州开展。接下来,将在成都、武汉、上海3个城市陆续开展“无限极2010世界行走日(中国)”的分站活动。在未来更长的时间内,无限极将帮助这项公益活动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之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之一,让更多的人通过参与行走提升对健康的关注,获得健康的身体,拥有健康人生。同时,本次活动的全程网络支持站点—“中华养生馆”(http://www.i-ysg.com/)将与活动同步,方便全球行走爱好者及时了解到活动的最新资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