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引爆乒超冷门 2比3不敌八一队木子惨败

2010年07月15日11:49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身价千万的联赛标王,郭焱在本赛季能否打出与此相称的战绩,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前7轮过后,郭焱率领的山西大土河队一度高居女团积分榜第二,然而在7月14日进行的第8轮比赛中,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八一冀中队,老将郭焱却亲自引爆了一回冷门。

作为目前国家队最值得信赖的老队员,郭焱在世乒赛和乒超前几轮的比赛中均有不俗表现。此前当郭焱刚刚成为联赛标王的时候,曾有人担心在千万身价的重压之下,郭焱是不是会变得不会打球了?可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在郭焱的带领下山西大土河队迅速成为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

“由于在整体实力上我们相对较弱,所以在准备的时候我就告诉队员,我们即使输也不能输得太丢人”,八一队主教练戴丽丽说,由于本轮遇上的是夺冠热门球队,八一队在赛前的要求就是去力拼对手。然而首盘比赛的结果就让人出乎意料,八一队木子以3比2击败标王郭焱,其中在前3局都是在10平之后才分出胜负。这场球木子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在节奏上一直压着对手,而郭焱却显得有些准备不足。结果在比赛进入了木子的节奏之后,郭焱在后两局以11比4和11比6迅速败下阵来。

郭焱的这场失利不仅暴露了她自己在准备上不够充分,而且接下来进一步暴露出队友没有做好郭焱输球的准备。第二盘帖雅娜以1比3负于曹臻,在去年东亚运动会女团决赛中曹臻曾败在帖雅娜的拍下,可这次帖雅娜早早陷于被动,明显是受到了郭焱失利的影响。

随后的双打比赛中,高居女双胜率榜首位的帖雅娜/饶静文也难逃失利的命运,以2比3不敌木子/李佳。结果还没等郭焱在第四盘出场,八一队就已经以3比0横扫山西队,爆出一大冷门。本轮过后郭焱的单打战绩是9胜4负,已经跌出女单胜率榜的前三名。看来对这位老将来说,标王的身份也不是没有一点压力。(葛会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