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约万名记者将报道广州亚运 组委会设置媒体村

2010年07月15日01:0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7月14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组委14日通报,将有约10000名中外记者参与亚运会报道,其中七成媒体人士将入住亚运城媒体村。

广州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副部长任天华介绍了相关时间表:媒体亚运身份注册卡将于8月后开始寄发。国际广播中心10月28日开放,主新闻中心11月1日正式开放,媒体村于10月30日开村。

截至目前,已发放平面类媒体注册申请表3795份,及非持权转播机构人员182名。这其中,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字摄影记者3101名,专项文字摄影记者338名;此外还有一些非亚洲国家的媒体机构提出了注册申请,已经向来自美国、德国、匈牙利等国家的15个媒体机构发放注册申请表174份。中央电视台等共10家持权转播商和主转播机构的注册名额预计在5000名以内。

为满足境外媒体记者入境后的工作需求,广州亚组委协调有关部门,对境外媒体在境内购买保险、缴税、采访中国运动员、开立临时银行账户、聘用临时雇员协助采访报道、租住房屋和租用办公场所等10个事项,提供对应服务。广州亚组委将于近期发布境外媒体采访服务指南,提供帮助说明。

任天华表示,亚运会赛时期间,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将是最重要的媒体服务地,中心的语言服务台可提供韩、日、英、阿拉伯、俄等语种的翻译服务,记者们还可以在中心享受到航空售票、银行、邮政、网吧、按摩、茶艺、美容美发等17项服务。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