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联赛同曦逆转沈阳 创赛季最长7连胜纪录

2010年07月15日07:1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7时35分,南京江宁体育馆迎来2010年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第十二轮。已经取得六连胜的领头羊江苏同曦队回到主场,迎战沈阳东进队。经过四节的激烈对抗,同曦队最终以94-88战胜沈阳东进队,取得NBL本赛季最长连胜-七连胜。此役,江苏同曦3人得分上双,前两周MVP戴维斯贡献31分,高明阳14分,王大鹏11分。沈阳东进方面,丹尼尔贡献19分,陈晓东23分,张坤和科里各取12分。

开局怠慢

同曦首节竟落败10分

面对实力平平的沈阳队,同曦上上下下都期待着一场大胜,不料却在开局遭到了对手沈阳队的顽强阻击。赛后,无论是主帅崔万军还是俱乐部副总崔宇都对队员在第一节比赛中表现出的轻敌和懈怠提出了批评。

首节开始,沈阳率先跳得球权,但是戴维斯防守成功,江苏快速反击,戴维斯命中3分。沈阳队随后利用丹尼尔的内线优势,连续抢得前场板后补中。随后科里和张坤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沈阳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房辉利用突破造成陈晓东的犯规,两罚中一。在张坤再次命中三分后,同曦4-11落后。主教练崔万军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戴维斯与丹尼尔各为主客队得到两分,张坤也再接再厉快攻得手。首节过半,同曦8-19落后。崔万军立即变阵,换上冯欣、倪庆庆及仇华。倪庆庆关键时刻送进三分,将比分追成11-21。冯欣在快攻中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同曦13-25。随着倪庆庆命中压哨两分,同曦以15-25落后,结束了首节比赛的争夺。第一节暂停时,一向温文尔雅的主帅崔万军罕见地向球员发泄着心中的不满:“你们也太松了吧,看不起对手,这样打下去,这球我看危险,大家一定要打足精神啊。”

不过崔指导的批评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第二节,同曦队员的状态依旧低迷。上半场结束,同曦以35-40暂时落后。

三分神准

同曦下半场大逆转

毕竟实力强过对手一块,下半场,同曦队员全面苏醒。下半场伊始,丹尼尔回到场上,一开始便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暴扣得手。戴维斯同样不甘示弱,篮下巧取两分。随后陈晓东造成房辉犯规,两罚不中,同曦37-42。关乐上场后零度角投进两分,分差变成7分。戴维斯继续冲击内线,给了沈阳队一定的杀伤力。戴维斯成功抢断后,传给冯欣,冯欣快攻得手,比分变成41-44。关乐送进3分,为沈阳队稍缓形势。戴维斯再下两分,同曦44-47。王大鹏突破造成张坤犯规,两罚命中。冯欣快攻中连续两次助攻约翰逊得手,同曦将分差追成50-50。陈晓东篮下勾手,打三分成功,戴维斯还以两分,姜楠突破造成王大鹏犯规,两罚一中,同曦52-54。王大鹏投进三分,科里立即还了一记三分。高明阳接戴维斯妙传,篮下打板得手,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同曦58-57。王大鹏锦上添花送进三分。第三节结束,同曦63-59反超比分。

末节,同曦外援戴维斯篮下强打丹尼尔,为同曦夺得两分。在连续抢了几个前场板之后,高明阳补篮得手。随后戴维斯摘下防守篮板后一条龙快攻再下两分,同曦69-61。陈晓东内线强打王大鹏,为沈阳队摘得两分。张坤快攻造成王大鹏防守犯规,两罚命中。徐树森快攻得手,同曦73-67。张坤快攻再次得手,同曦73-70。徐树森关键时刻连得5分,同曦80-72。戴维斯冲击内线,造成丹尼尔的个人第五次犯规,丹尼尔被换下场。科里回到场上,为沈阳队稍微稳住局势,陈晓东也上篮得手,比分变成86-85。关键时刻冯欣命中三分,帮同曦稍微稳住局势,同曦89-85,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1分30秒。沈阳连续抢投三分不中后,对冯欣采取了犯规战术,冯欣两罚全中。最终江苏同曦以94-88赢得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