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甲骨文CEO将收购勇士 埃里森欲助金州攀高峰

2010年07月14日1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甲骨文CEO将收购勇士 埃里森欲助金州攀高峰

甲骨文公司CEO将收购勇士NBA大展拳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据《旧金山纪事报》消息:世界五百强企业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里森即将从克里斯-科汗手中买下NBA球队金州勇士,至此关于勇士下家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自科汗表达出售勇士的意愿后,引来众多富豪的竞价,最终埃里森和24小时保健公司创始人马克-马斯特洛夫成为最热门的两个买家,而埃里森在最后时刻给出了更高的价钱,从而击败了马斯特洛夫。根据谈判结果,埃里森最终将获得勇士80%股权,而其它20%股权将继续由迈克尔-马克思、吉姆-戴维森、约翰-桑普森以及弗莱德-哈尔曼共同保留。

埃里森是甲骨文公司三位创始人之一,而且一直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回顾其发展历程,我们发现他的传奇色彩丝毫不逊色于前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埃里森曾经更换过三所学校,但都没有能够毕业,最后他和两位好友开始了创业之旅。甲骨文是以数据库起家的,当时埃里森和创业伙伴读到了当时IT界霸主IBM公司一位工程师关于关系型数据库的一篇论文,思想敏锐的他们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不错的创业机会,加之当时IBM过于自大,迟迟不肯将关系型数据库投入开发,甲骨文得以抢在了前头,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现在。

随着甲骨文公司的不断壮大,埃里森和创业伙伴均成为亿万富翁,前不久他们又在竞购太阳微系统公司时击败了IBM,公司实力再次壮大,而埃里森的财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酷爱篮球的他早有意买下一支NBA球队,现在勇士让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埃里森入主后,勇士定会不惜财力重新打造球队,他们的前景也很被看好。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