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巨头并非热火保险栓 一大命门不除仍难夺冠

2010年07月14日0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在詹姆斯离开骑士前往热火后,伊尔戈斯卡斯也紧随其后,追随皇帝的脚步前往迈阿密,在三巨头的魅力吸引下,热火阵营也在不断的扩充力量,不过热火的命门现如今并未得到改善,那就是缺少一名真正能够在内线完成肉搏的球星或是悍将。

在后乔丹时代里,“得内线者得天下”似乎已经成为了颠扑不破的真理,从马刺湖人、活塞到热火和凯尔特人,这些夺冠球队的最基础构架都是有着成熟稳定的内线球员,马刺拥有邓肯这位NBA历史上数一数二的大前锋;湖人三连冠时期有正值巅峰的奥尼尔坐镇,而最近两夺冠军则是有里外开弓的加索尔助拳;活塞当年有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两大金刚,将底特律的内线打造成了禁飞区;热火夺冠则是拥有鲨鱼;凯尔特人有加内特和帕金斯把守。只有内线不成大事,但是没有内线则是万万不成,如今热火就面临着这方面的困惑。

在此前一份民意调查中,就有一部分球迷对热火缺少内线这一漏洞表示了担心,波什是纯粹的攻击型内线,技术出色,脚步灵活,但是在内线缺少一份统治力,一旦陷入阵地战的肉搏,波什也并不一定能够占得上风,而且波什从出道开始一直混迹重攻轻守的猛龙,在内线的防守上也不太让人放心。

伊尔戈斯卡斯的加盟是热火寻求内线深度的一个信号,不过大Z上赛季在骑士就已经基本沦为了打酱油之辈,从特点上看,伊尔戈斯卡斯从来都不是一名禁区猛将,一但遇到凶悍的内线,伊尔戈斯卡斯在攻守两端都将会全面落入下风。

哈斯勒姆留守热火对迈阿密而言着实是个好消息,当年热火夺冠时期,哈斯勒姆就在内线辅佐奥尼尔立下了赫赫战功,作为蓝领大前锋,哈斯勒姆防守态度积极,而且在进攻端不贪功,这样的特质也使得他能够扮演好队中的角色,不过作为一名内线,哈斯勒姆的身高毕竟有限,一但遭遇湖人双塔或是拥有强力大前锋的球队,他也未必能够吃得消。

热火的三巨头看上去极为强势,但是缺少内线的命门在关键比赛中将会被放大,如果迈阿密真正想要称霸联盟,那么他们现在就需要开始着实考虑如何增强内线实力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