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仍最担心二传 将考察八一小将沈静思

2010年07月14日08:17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结束了俄罗斯总统杯的比赛,昨天上午9点,中国女排从叶卡捷琳堡返回北京。对于这次比赛,主帅王宝泉认为,从锻炼队伍的角度上来讲是比较满意的,但“决赛对俄罗斯打得不好,需要认真总结”。目前,王宝泉最担心的还是二传位置,近期将会对八一队的沈静思进行考察。

打俄罗斯是新课题

面对接机的记者,王宝泉还是一如既往的客气。对于这次总统杯,王宝泉总体上是满意的,他说:“这次比赛达到了我们锻炼队伍的目的,成绩上打得也还不错,几场比赛大家都拼出来了,我们的作风和技战术得到了体现。只是最后一场决赛我不满意,这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在面对像俄罗斯这样身材高大的球队时该如何应对。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把对手的一传破了,反倒是俄罗斯破了我们,这样和对手拼强攻我们就困难了。”

大梅还需要减体重

王一梅这次随队去了俄罗斯,但是比赛一直没有给她报名,对此王宝泉进行了解释,“没有给王一梅报名主要还是因为她的腰伤,另外一个没报名的罗瑜是因为其他副攻都发挥得很好”。王宝泉表示,此前自己在瑞士精英赛上试过用王一梅打替补,但是效果不太理想,“她在没有完全活动开的情况下上去起不到多大作用,这次因为有伤就没有再试”。王宝泉认为,大梅目前还是需要尽量控制体重,现在大梅的体重在98公斤以上,比较理想的是控制在96公斤左右。“如果体重降下来,她的身体负荷小一些,对于控制伤病也有益处。”王宝泉说。

将考察八一小将

对于球队中的各个位置,王宝泉最担心的还是二传,他说:“从目前情况看,王男的伤病比较严重,今年想彻底恢复并且跟上训练难度很大,而魏秋月本身又有严重的膝伤,这次本来想让她少打些比赛,但是因为几场比赛咬得都很紧,她的休息机会也就少了,但原则上还是要控制她的比赛时间。新的二传卞雨倩和球队配合得还不够理想,后面还想再看看其他的二传,比如八一队的沈静思。同时在主攻的位置也可能会作些调整,杨婕有可能回来,这次我们的主攻发挥不好,尤其是最后一场,惠若琪进攻的成功率只有19%,需要好好总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