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元伟揭惊人内幕 姚明炮轰令大巴绝缘国家队

2010年07月13日2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4雅典奥运会时,姚明的炮轰事件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李元伟的自传重现了当初那一幕,让人们得以了解该事件的来龙去脉。姚明发飙的对象并非是之前如人们所想的陈可,而是属于中国男篮三大中锋之一的巴特尔。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开局并不顺利。当然比中国男篮尴尬战绩,更能引起媒体关注的,则是姚明的炮轰事件。姚明难掩对其他队员的不满情绪,怒斥队友不要将地方队当爷的那套,都拿到国家队来。起初人们猜想姚明所指是陈可,毕竟他在场上同当时中国男篮的主帅哈里斯有些矛盾。不过哈里斯并没有把这个事放在心里去,反倒是指出中国男篮需要陈可这种有斗志的球员。这同时也宣告着陈可并不是答案,姚明所指则是另有其人。

这个答案的最终版本则是巴特尔。当初中国男篮选拔的时候,是由巴特尔和联赛MVP唐正东展开竞争。篮协选择留下了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巴特尔,而当时大巴在训练过程中也着实积极努力。当中国男篮的大名单产生之后,巴特尔却故态重萌了起来,训练时不但不再像之前那样认真,还以各种借口来缺席中国男篮的日常训练。姚明对于巴特尔的此举极为不满,所以才导致他在输掉比赛后发飙,还因此而产生了一场风波。

该事件是通过以下的进程来解决的:姚明对巴特尔的训练态度极为不满,随后在媒体上对其发飙;巴特尔对姚明的指责予以还击,认为姚明在场上打得也不好,篮球这样的集体项目不能单纯依赖一个人;李元伟对此事给予高度重视,并于当晚同姚明进行了交流,姚明表示自己所说退出国家队完全是气话;在随后召开的队会上,姚明做了积极的表态,而其他队员也纷纷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的气氛也随之变得融洽和谐。再那之后,国家队的大门便彻底对巴特尔关闭了,可谓是有姚即无巴。

起初不明白这件事情的外界,还让陈可当了一段时间的替罪羊。这时还曾有人呼吁让国家队、或者是国家二队招入巴特尔,不过最终的结果都是无疾而终。而这个属于业内的秘密,也终于在六年以后真相大白,得以完全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剑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