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郎多表现出色身价暴涨 绿军控卫或成领军人物

2010年07月13日12: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 还在去年6月的时候,凯尔特人对的总经理声称,郎多还不是一个顶薪合同球员。同年11月,郎多与凯尔特人以一份5年5500万的合同续约,这个价钱也引起了众说纷纭。

但是,所有的质疑在刚结束的一个赛季中烟消云散。在上赛季常规赛中,郎多的场均助攻从8.2个提升到9.8个(全联盟第四),抢断2.3次成为联盟抢断王。他也首次参加了全明星比赛,并且被选进了年度最佳防守阵容,还打破了凯尔特人队队史的单赛季助攻和抢断的记录。

进入到了季后赛,特别是对阵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时候,整个系列赛隆多抢尽风头。场均20.6分、11.8个助攻、6.3个篮板和1.83次抢断的表现让他成为了球队战胜对手,在3年内两进总决赛的关键先生。如今的郎多无疑会是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抢手货,但是他显得更乐意跟现在的球队续约。

赛季结束后,“郎多到底是否一个顶薪球员”的问题也成为了大家讨论的话题。人们都争议着,他到底够不够资格成为这样的球员。但是,人无完人,隆多也不例外。他的投篮仍然有待提高,虽然他在季后赛中有着37.5%的三分命中率;他的罚球能力也差得明显(常规赛62.1%,季后赛59.6%)。

不管郎多是不是一个顶薪球员,赛季结束后他的薪金肯定猛涨。你要知道,下个赛季郎多的薪金仅仅是900万美元,今时今日,900万美元的薪金几乎签不到任何大牌球星。像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克里斯·波什、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这些人,每年至少也要1000万以上的美金。如今看来,900万美金似乎就像讨价还价的行为。郎多在球场上的作用相当巨大,他意味着一支球队,他能够完成所有的任务。现在,虽然郎多已经成为凯尔特人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了。现在虽然他的年薪并不是球队的最高,但是他和他的经理人比尔•杜菲完全具备了讨价还价的能力。由于要喂养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这三巨头,如果郎多要签下一份顶薪合同,凯尔特人队将不得不为此而交付奢侈税。

这个夏天,很多球队都给一些球员开出了高于他们能力的合同。例如雄鹿队为德鲁·古登提供5年3200万、猛龙给了阿米尔•约翰逊5年3400万和米里西奇跟森林狼队签约的4年2000万合同,我们有理由相信,杜菲先生完全有把握给郎多争取一份十分优厚的合同。

上个赛季仅仅得到12胜70负的新泽西网队旨在重建,在勒布朗也远赴迈阿密时,他们完全有薪金空间去提供一份顶薪合同。网队老板,来自俄罗斯的亿万富翁米克海尔·普洛克赫洛夫先生肯定很乐意为郎多提供一份大约,由他跟布鲁克·洛佩兹和德文·哈里斯组成全新阵容。

抛开金钱不说,凯尔特人队更希望保证球队的长期强度。球队的主教练多克•里弗斯、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和托尼·阿伦都不保证会留在队中,而可能要伤停5个月的帕金斯则需要一个得力的中锋去代替。由此可想,他们能否为郎多提供合适的合同也是未知之数。

在众多未知数之下,凯尔特人仍然有着另外的一个令人惊讶的打算,该计划可能会让他们立刻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如果多克离开,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投奔其他队伍的话,凯尔特人将会围绕郎多进行重建。对于不可预知的未来而言,这个是最可行的方法。凯尔特人知道,或许里弗斯离开并不影响什么,但是如果流失郎多到自由球员市场,这样的后果可想而知。他们并不希望重蹈克利夫兰人的覆辙。

不过,对于波士顿人来说,幸运的是,他们现在并不需要过度担心。因为丹尼•安吉早有先见之明,8个月前他就跟郎多签下了5年5500万美金的合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