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是阴谋? 联盟将对热火交易进行调查

字号:T|T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如果骑士猛龙提出要求,那么联盟将开始调查勒布朗·詹姆斯波什加入热火是否存在幕后交易。NBA对于非正常交易,向来处罚很重。

虽然骑士和猛龙都放弃了要求,但联盟中还是有其他老板要求调查此事。热火的超级球队能否组建,还得看看能否逃过此劫。

韦德“捞过界”

库班提案调查

NBA有明确的规定,在球员7月1日成为自由球员前,任何球队都不能和球员接触,否则视为暗箱操作。7月1日至7月7日,球队允许和球员接触,但不许签合同,只有过了7月8日才能签约。

现在显然出现了一个大漏洞,球员并非管理层,但却以私人身份代表球队拉拢想要的球员。

美国媒体认为韦德在这次转会中扮演了“总经理”的角色,他多次和波什、詹姆斯碰头,私下里就谈好了加盟的意向。

韦德和波什的经纪人同为芝加哥人亨利·托马斯,尽管联盟在7月1日之前不允许球员接触,但两人几乎已经商量好了。而詹姆斯的两个助手商业经理卡特和经纪人列侬·罗斯,后者和托马斯是一个公司的。詹姆斯的两个助手在3天之内邀请了6支球队前往克里夫兰谈判,其中有公牛、尼克斯、热火、骑士、篮网和快艇,但据说这只是演戏,詹姆斯早就做好了决定。尤其三人在签约后,言语中不断透露出他们是早就想好了在一起打球,并且去组建一支超级球队的想法。

俱乐部管理层无法和球员接触时,由队员去谈判,显然钻了联盟规定的一个大漏洞,而且该漏洞一直长期存在。

库班提案调查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明确表示,如果骑士和猛龙提出要求,那么联盟将会介入调查。但骑士和猛龙都发表了声明,不会要求联盟调查此事。

然而有一个人还不愿意放过热火——小牛老板库班。“这不是骑士的问题。”库班说,“这将可能成为每一支球队的问题,我知道这事很难,但我们一定能够想到一些办法,让这些球员至少在合同期的最后一周不再接触。”

NBA将在拉斯维加斯进行新一轮的劳资谈判,NBA各家俱乐部老板和球员工会都将出席。库班表示一定要督促大卫·斯特恩通过一个新的条例,禁止球员在类似的自由转会中扮演经理的角色。

在之前保罗·加索尔交易到湖人时,科比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次湖人和灰熊的交易看起来令人费解,湖人只付出了很小的代价,就得到了灰熊的当家球星。而那次转会,却给湖人带来了两个冠军。

NBA一直被认为只是资本在运作、金钱在游戏、老板在博弈、联盟在掌控,但现在看起来球员之间的能量才起到真正的作用。

业内人士爆料

球员主导交易很常见

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像一起策划了一个大阴谋。有业内人士爆料说,球员之间的互相接触往往成为交易的主导。

“我知道骑士在这个问题上做了很多努力。”一个NBA经理说,“愤怒?我想所有的NBA经理都不会做出这样的反应。打个比方,你有个美艳的妻子,那你只能捍卫自己的地盘。要被人抢走了,你能怪谁呢?”

联盟想要禁止球员之间互相拉拢、抱团,恐怕非常不可能。因为球员之间互相的友谊,你无法通过条例来禁止。

如果指控韦德在这次自由球员接触中代表了热火和詹姆斯谈判,热火同样可以轻易地指出:“詹姆斯也在引诱韦德前往骑士。”球员之间的接触是无法禁止甚至无法用条例去解决的问题。

关于“阴谋”的几个版本

●北京奥运版

三人真正想在一起打球是2008年奥运会,这是韦德曾经透露的信息。当时更多的说法是韦德和詹姆斯想一起前往纽约效力,并由当时美国队助理教练德安东尼来执教。德安东尼成为尼克斯主帅,不知是否有这个原因。

●三人度假版

有媒体曾报道说,在自由球员接触期前,三人曾经一起度假。三人举行了“首脑会议”,然后决定了这次转会。

●乔丹促成说

克里夫兰媒体认为,詹姆斯最早开始和热火高层帕特·莱利接触是去年11月在乔丹于迈阿密举行的一个赞助商的活动上,当时詹姆斯、韦德、莱利都有参加。正是这次聚会,莱利成功说服詹姆斯放弃23号球衣,以向乔丹致敬。所以有人认为乔丹在詹姆斯的转会选择上起到了作用,而且两人还有多次会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