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科萨:球队多位置缺人手 未来不靠外援打天下

2010年07月13日00:56腾讯体育了了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陕西中建俱乐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科萨重点谈到了外援的引进情况。不过有趣的是,在谈到球队未来的发展中,科萨称要形成良性循环,球队必须注重培养国内球员,让国内球员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并且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尽管曾经有过中国顶级联赛的指教经历,但火线入主的科萨甫抵球队时对帐下弟子并不是很熟悉。过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说过中超联赛的变化很大,而这种变化不仅仅是球队实力,甚至包括技战术打法以及有些过去一流球员的个人表现。今天,当记者询问其对陕西队的了解到了何种程度时,科萨幽默地表示已经渐渐成为了 “熟人”。当记者问及目前陕西队有哪些优点时,科萨首先谈了俱乐部的运作,他告诉记者说,俱乐部是球队的后盾,现在的俱乐部很好,给他创造的条件和环境也很好,整个俱乐部包括球员都有向上的冲劲,俱乐部对球队很负责,也很用心,这一点他很感激。谈到球队时,科萨称队中球员实力很强,有多名很有实力的球员,这是球队在今后比赛中冲击更好成绩的资本,也让他能更好的根据球员的能力来制定打法。不过,科萨也直言不讳道,队中中场人员位置有些过于重叠,相对的锋线和后防线储备不足,一旦某些球员伤病红黄牌导致停赛,球队的选择余地较小。另外科萨谈道,球队很多球员名号很响,但到目前并非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谈到这里,科萨也自信地表示,目前球队积极性被调动的很好,通过拉练,球员的状态也渐渐有所恢复。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通过一段时间的拉练,球队是否和过去不一样时,科萨坚定地表示“和过去有了提高”,“现在的球队和我接手时有了变化,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摆正了心态,并且我的队员都有着想证明自己的信心,而且通过技战术的训练,我的队员已经慢慢熟悉适应我给他们新的要求。”谈到这里,科萨还饶有兴趣的给陕西队做了未来的展望。“在我的心目中,球队的未来应该是以国内球员为主,并且年轻球员要能够担当大任,外援只是辅助,在球队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应该是国内球员,不能是需要依靠一两名外援来达到提升球队实力地目的,那样是不健康的,应该通过国内青年球员的培养,形成良性循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