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赛傅家俊成中国独苗 刘闯惨遭塞尔比零封

2010年07月11日0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2站在世界斯诺克学院继续展开,中国大陆选手成绩最好的刘闯第三轮0比4遭塞尔比零封,大陆球员全军覆没;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成为唯一打进16强的中国选手。当天塞尔比是最大赢家,他在一场焦点战4比1完胜墨菲,而上站冠军金左手威廉姆斯爆冷遭马克-戴维斯淘汰。

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业余球员将得到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一共有164名选手参加第二站比赛。虽然奥沙利文、丁俊晖、梁文博、马克-艾伦等名将高挂免战牌,但本次比赛也称得上含金量十足,在昨天率先进行的下半区比赛里,中国选手刘崧止步第二轮,而肖国栋则因为签证原因临时退赛。今天的上半区角逐,中国选手张安达、刘闯、傅家俊和陈喆都将登场亮相。

当天最引关注的比赛无疑就是刘闯与“斯诺克女皇”埃文斯的“性别大战”,埃文斯曾经是马克-艾伦的女友,是女子斯诺克世界第一人。第一局比赛埃文斯就气势逼人65比42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刘闯稳住阵脚65比35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经过一番乱局缠斗,刘闯65比58再胜一局。第四局埃文斯轰出单杆50分,65比18将局分追成2平。此后刘闯越战越勇58比20抢到赛点,最后的第六局惊心动魄,刘闯在打进黑球后69比66惊险取胜,从而4比2晋级。第二轮比赛刘闯士气大振,以4比0零封本-哈里森,四局比分依次是54-14, 63-9, 86(50)-44, 63-36。第三轮比赛刘闯遭遇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塞尔比轰出两杆破百两杆50+的凶猛火力,刘闯0比4完败无缘16强。

中国选手张安达首轮对阵马修-塞尔特,张安达今天比赛手感全无,即便对手失误漏球,他也打不出高分,全场比赛张安达单局最高得分仅仅是可怜的16分,最终塞尔特4比0轻松击败张安达,四局比分依次是:79(51)-8, 59-8, 64-11, 64-16。赛后张安达对自己的表现相当不满:“输了,两次PTC都是第一轮就淘汰了,我其实练球也蛮刻苦,但是到了比赛中总是感觉状态一般。”

小将陈喆首轮与尼克-詹宁斯展开较量,第一局双方经过一番拉锯战,陈喆没控制好母球50比62惜败。第二局陈喆轰出单杆92分的高分,106比1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詹宁斯单杆50分,陈喆0比77遭零封。第四局比赛陈喆组合球进攻失误,30比67又输掉一局。第五局比赛詹宁斯轰出单杆102分,陈喆0比102又遭零封,最终以1比4止步首轮,中国大陆选手全军覆没。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继第一站球员巡回赛打进四强后,本站比赛依旧发挥不错,首轮他与米切尔-特雷瓦斯对阵,傅家俊轰出两杆50+,最终4比2力挫对手,六局比分依次是89比3、0比72、67比53、16比71、78比0、65比59。傅家俊第二轮比赛对阵詹宁斯,傅家俊凭借关键球的出色把握4比3险胜对手,七局比分依次是92-4, 44-69, 5-82(74), 75-33, 83(67)-0, 37-73, 69-15。第三轮比赛傅家俊再接再厉4比0横扫黑人球手罗里-麦克莱德,从而昂首挺进16强,八分之一决赛将战艾伦-迈克马努斯。

当天表现最抢眼的无疑是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他第一轮单杆打出125分4比0淘汰罗德劳拉,第二轮再次轰出破百4比1轻取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五局比分依次是91(84)-1, 0-71(67), 73(73)-67(67), 94(85)-12, 122(110)-0,第三轮塞尔比两次破百4比0零封刘闯入围16强。而当天最大的冷门出现在第二轮,上站冠军头号种子金左手威廉姆斯2比4爆冷输给了马克-戴维斯。(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