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再遭法国翻盘 12战1胜11负倒数第一

2010年07月10日1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鏖战,由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主场对阵世界排名第12的法国男排,中国男排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2比3(16-25、25-18、25-19、21-25和8-15)再遭法国逆转,主场六战全败,总成绩12战1胜11负排名倒数第一。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中国队此前11战1胜10负,四负塞尔维亚、四负意大利,一胜两负法国,排名小组垫底。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于大伟、梁春龙,接应二传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法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萨米卡和马雷夏尔、副攻德苏尔斯、基埃弗,二传托纽蒂、接应瓦代莱克斯、自由人亨诺。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慢热0比4落后,虽然仲为君后攻,崔建军扣杀小斜线连续得分,中国队还是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此后强攻不强屡屡遭封杀,只能靠梁春龙在三号位快球得分,中国男排8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换上沈琼加强一传,换上袁志加强调整攻,但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男排16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多点快攻缓解了沈琼和崔建军在四号位的压力,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到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中国男排加强了拦网,仲为君、梁春龙逐渐找到进攻手感,中国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越战越勇,凭借仲为君后攻得分,梁春龙短平快反击,中国男排将比分扩展到21比18。中国队稳扎稳打24比18抢到局点,并通过探头球25比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袁志、仲为君、沈琼形成进攻三叉戟,屡屡打穿对手的拦网,中国男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法国队发起疯狂反扑,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2比13,凭借袁志强攻斜线成功,仲为君平拉开打手出界,中国男排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袁志和沈琼先后通过漂亮的扣斜线得分,中国队24比18抢到局点,中国队最终25比19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仲为君的强攻和于大伟的快球虽然颇具威胁,但球队再次暴露一传不稳的硬伤,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法国队重点封堵中国队的四号位进攻,仲为君几乎被完全封杀,中国队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中国男排受困于失误,21比25又输掉一局,从而被对手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男排开场就0比3落后,随着队长沈琼强攻被拦死,中国男排3比8落后交换场地。中国队关键时刻战术呆板,于大伟快球又遭封杀,中国队3比10落后周建安被迫喊停。中国男排最终无力回天8比15告负,主场六战全败,以12战1胜11负的糟糕成绩排名垫底。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扣球拿到56分,比法国还要多6分;中国队拦网取得8分,而法国队赢得11分;中国男排发球斩获2分,法国队取得7分。中国男排失误送出34分,而法国队有29次失误。

此役,仲为君砍下16分是全队得分最高的,于大伟和沈琼分别拿到了12分,袁志轰下了10分,梁春龙取得8分,陈平有4分进账,李润铭取得3分,崔建军仅得1分。

至此,中国男排结束世界男排联赛征程,以1胜11负仅积6分的成绩排在倒数第一,意大利9胜3负积28分获得小组头名,塞尔维亚取得26分列第二,法国积12分排第三。(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