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勒布朗加盟热火有利火箭 尼克斯选秀权将升值

2010年07月09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早在勒布朗做出决定前,休城专家便相互调侃。“什么情况才是对火箭最有利的?”尽管有专家调侃“詹姆斯加盟火箭才对休城最有利”,但众口一词的说法还是“只要詹姆斯不选择加盟尼克斯,那么便对火箭有利”。原因很简单,火箭手握尼克斯的两个选秀权。

在今年转会交易截止期前,火箭通过送走麦蒂,得到了尼克斯2011年首轮选秀权的交换权,以及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同时对于尼克斯来说,这一次交换也可为是“让利大放送”。尼克斯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只是状元保护,而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也只是前五顺位保护。换言之,只要尼克斯战绩糟烂,火箭便很有可能得到两个高位选秀权。

尼克斯不惜血本交易的想法很清晰,无非就是想在2010年夏天大捞一票。理想是美好的,结局却是残酷的。波什没来,韦德没来,詹姆斯没来,安东尼也没来,最后来的,只有孤零零的斯塔德迈尔……

一个斯塔德迈尔对于尼克斯来说能掀起什么风浪?更别提球队得到小斯便意味着失去大卫-李。李的经纪人巴特尔斯特恩已经透露,大卫-李将很快转投他队。手握一把钞票的尼克斯,该如何是好?

更要命的是,对于尼克斯来说,如今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实力派球员也已不多。今年夏天最好的中锋海伍德已经与小牛签字画押,小奥尼尔将以两年全额中产的价码投奔凯尔特人,神射手迈克-米勒则被多支球队追逐……甚至对于尼克斯来说,明年夏天恐怕也只会两手空空。安东尼已经接近与掘金续约,杜兰特也接近与雷霆续约。同时尼克斯自身还在被挖掘,球队的两名控卫杜洪和罗德里格斯已经分别离开,纽约还得为“下赛季由谁掌控球队”发愁。

简单的讲,在豪赌失败后,尼克斯新赛季的前景很难令人乐观,在东部各支球队大大加强自身实力的情况下,尼克斯恐怕难逃打酱油的结局。而一旦尼克斯在竞争中落败并由此无缘季后赛,那么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将可以凭空得到明年一个高顺位的选秀权,同时众所周知的一点是:2011年夏天,将是一个选秀大年。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