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促生联盟最强队 热火将阻止湖人三连冠

2010年07月09日1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在整个NBA联盟和万众球迷的关注中,勒布朗-詹姆斯终于在ESPN的节目中宣布了自己的最终选择:热火!对于热火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因为他们将成功组建“三巨头”,而且是正值当打之年的“三巨头”。但是对于联盟中其他29支球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决定,湖人的三连冠梦想遇到了最大的阻碍,而联盟中的其他球队也将在很长时间内无法与新热火匹敌——

当然,现在的热火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他们肯定会努力做一些赔本交易,为签约詹姆斯腾出足够的薪酬空间。但是一点是可以确定的,拥有德怀恩-韦德、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的热火,已经超越湖人成为联盟中最强的球队,至少从阵容账面配置来看是这样的,因为无论是从进攻还是从防守来说,这三人都是联盟中各自位置的最强者。而且更令人可怕的是,年龄最大的韦德也才28岁,可以说这三人都正值当打之年。

詹姆斯的决定也让东部联盟的王者之师,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里失去了悬念。以前东部王者的悬念还是很大的,骑士、凯尔特人和魔术都有希望,但是现在骑士随着詹姆斯的离去将退出豪强行列,而凯尔特人和魔术虽然都保留了主力阵容,然而凯尔特人将随着三巨头的进一步老迈而实力有所下降,魔术则仍是一支无法最大程度发挥德怀特-霍华德能力的球队。而现在的热火,提升后的整体实力已经超过了凯尔特人和魔术。

詹姆斯的决定不但对整个东部联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同时也对整个联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最感慨的球队恐怕就是湖人和科比了。对于湖人和科比来说,这样的热火无疑将是自己实现三连冠伟业的最大障碍,因为从账面阵容配置实力上来讲热火已经超过湖人,而且现在热火将拥有两名防守科比的球员选择,同时还是联盟中的两位顶级防守高手——韦德和詹姆斯。很显然,热火必将成为湖人三连冠的最大障碍。

必须得承认,即使詹姆斯如愿加盟,热火也会面临很多问题。比如三巨头占据绝大部分薪酬空间后会导致其他位置实力平凡,比如三巨头能否融合在一起也存在问题,但是相信凭借自身的实力,三巨头会很好地解决融合和出手权的问题,何况他们还有金牌教练帕特-莱利,同时也相信热火会利用有限的资金为三巨头配置最好的帮手。不管怎么样,现在的热火绝对是联盟中最强的球队,至少在账面上是这样。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