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广州日报:怠速德国战车五大原因出反常故障

字号:T|T

世界杯即将诞生第8支冠军球队,这应该是一件喜事。但是赛前人们期望值很高的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出现了一边的攻守战,的确让包括传闻有望出任巴西队主帅的斯科拉里在内的许多人大惑不解。

原来被众多权威一致看好的德国战车,居然在大部分时间内“怠速候车”,等待西班牙斗牛士潮水般的攻击,如此被动挨打,即使德国战车的装甲再坚固,也顶不住90分钟西班牙无敌舰队的猛烈炮火。

德国战车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常现象,原因有五:

一是疲劳。西班牙老帅博斯克看完德国队大胜阿根廷队的比赛后,阴阳怪气地说:“德国人已经疲惫不堪,我们拿下他们不是问题。”从小组赛开始就以雷霆万钧之势摧枯拉朽的德国战车,的确在对西班牙人时疲态尽露。力量型打法的德国战车一旦缺乏足够的动力,就只能是一堆“废铁”。

二是风格相克。两年前,德国队在维也纳输掉了欧洲杯,明显是在风格上被西班牙人所克制,对球员的心理也有影响。德国队想以站桩式的防守顶住西班牙队的流畅进攻,正中了博斯克以快打慢的下怀。

三是阵容不整。应该说穆勒的缺阵,使得克洛泽缺少了火力支援,另外多个位置人选搭配不理想,使勒夫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无法对西班牙队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

四是内讧。内讧已经使法国队、意大利队、巴西队、阿根廷队多支世界杯冠军逐一“死去”。没想到巴拉克在关键时刻竟然要当“摘桃派”,毫无意义地突然与拉姆争起队长袖标,结果德国队军心大乱,完全打不出对阿根廷队时那种气呑山河如虎的气势来。

五是缺乏异性“波士”相助。本届世界杯有一非常奇特的现象,就是哪支球队如果有异性国家元首助阵,定会高奏凯歌。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在开普敦的VIP席上4度起立雀跃,使德国队“血洗”阿根廷队;第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又得荷兰王储妃现场助威,在一片惊涛骇浪中,淘汰了乌拉圭队;今天,西班牙索菲亚王后的莅临,又力助西班牙队首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而默克尔今天的缺席,终使德国战车失去了最后的精神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