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值得尼克斯冒险 德安东尼:他从来不逃避

2010年07月07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纽约尼克斯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都知道,阿玛雷-斯塔德迈尔NBA联盟内占统治地位的进攻型球员之一。“也许他是混乱的比赛中最好的终结者。”太阳队前总经理史蒂芬-克尔这样评价过小斯。

太阳队不愿意给斯塔德迈尔提供这样一份最长期限的合同,是因为小斯的膝伤问题,而且他自从他高中毕业进入NBA的这八年来,已经在轮椅上度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对于纽约尼克斯来说,他们在自由球员交易市场必须有所收获,斯塔德迈尔值得他们冒这个险,特别是其他自由球员可能会在他的影响之下而乐意加盟纽约尼克斯。

本周一的时候,小斯正式同意和尼克斯签约,他同球队签订了一份5年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尽管他过去的膝伤历史甚至不能确保他能够完成这份合同。尼克斯的总经理唐尼-沃尔什说:“我们也不知道他的膝伤会不会带来负面影响,但是我们愿意承担这个风险。”

而太阳队没有这样的财力,他们考虑到小斯的健康问题,他们不敢冒这个险。斯塔德迈尔的膝盖动过两次手术,在05-06赛季他左右膝盖各有一次手术,小斯还在08-09赛季的最后两个月眼部受伤,部分视网膜脱落。虽然这些伤目前还没有对他的速度产生不良影响,但是太阳队认为这些伤病以后最终会为小斯埋下定时炸弹,这也是太阳队不愿给他提供最长的6年合同的主要原因。

尼克斯在同斯塔德迈尔达成协议之前,曾经看过从菲尼克斯送来的小斯的核磁共振结果,所以尼克斯可以对他的伤病史有所了解。可是,他们也不能预测小斯的未来是否能保持健康。太阳队在2002年选中小斯的时候他只有19岁,他已经在NBA征战了超过500场比赛,上场时间超过17000分钟,太阳队认为斯塔德迈尔已经快被耗尽,特别是最近已经有一些球星类似情况的例子。

“你看看过去的这一两年,像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或者是小奥尼尔这样的球员,现在你从加内特身上也能发现这种情况,他们的速度慢了下来,他们的身体状况正在走下坡路。”TNT的篮球分析评论员克尔这样说到,“时钟在他们身上会走得更快,因为在他们18至21岁骨骼还在成长发育的时期,相对于在大学里每年只打30场比赛,他们在NBA每年打82场比赛,历史告诉我们,此类球员的身体状况下降得会更快。”“我认为,这是尼克斯队签下斯塔德迈尔所愿意冒的最大风险,这也是太阳队所不敢承担的。”克尔还说。

尼克斯还希望通过斯塔德迈尔的加盟,吸引更多的像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这样的顶级自由球员。就算纽约尼克斯最终签不到另一位顶级球员,他们也有信心小斯会给他们足够的回报。

尼克斯的现任主帅麦克-德安东尼曾今在太阳队见证了斯塔德迈尔的成长,“斯塔德迈尔有很多优秀的品质,我认为其中最难得的是他勇于接受挑战,从来不会逃避,”德安东尼这样评价小斯,“你在他前方设了一道坎,不管他的膝盖,他的眼睛,还是当时仅是一个初到联盟的新人,不管是不是来到了纽约城,他总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一条出路,通过勇气战胜任何困难。”

(Privam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