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白岩松:西班牙典型巴萨足球 德国绝不是拜仁

字号:T|T

西班牙将迎战德国,如果不是在世界杯赛场上,你会以为,这是巴塞罗那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在西班牙此前的比赛中,最多的时候竟然上了八名巴萨的球员,他们踢的也是典型的巴萨足球,控球,直到传球到门里。这种打法与皇马和其他西甲俱乐部绝不相同,西班牙阵中的其他三位主将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也只好融入巴萨的舞步之中。

西班牙当然希望德国是拜仁慕尼黑,表面上看也像。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几乎全部效力于德甲,其中主力框架也打上了拜仁的鲜明烙印,比如小猪、穆勒克洛泽,以及刚离开拜仁慕尼黑不久的波多尔斯基等等。如若德国真的像拜仁,西班牙该乐了,因为他们在俱乐部的比赛中,巴萨最不怕的豪门球队,拜仁应当排第一。

西班牙队应当很清楚,明天凌晨的比赛,是西班牙队迎战德国,而绝不是巴塞罗那迎战拜仁慕尼黑,因为德国队远不是拜仁慕尼黑,从气质到打法都不同。想想看,克洛泽在拜仁竟然打不上主力,而他已是世界杯上接近罗纳尔多的射手;波多尔斯基在拜仁过得也并不如意,最后不得不离开拜仁回到科隆。但奇怪的是,这两个人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而且是一回到国家队就焕然一新,极具攻击力,这就是德国队不是拜仁慕尼黑的最好例证之一。

所以,巴萨打拜仁好打,而西班牙打德国就难。因为德国队,是用成熟的技战术框架,以及周围几十人的科研服务打造而成的豪华车,他们用二流球员塑造出一个一流团队,正奔着一流成绩而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