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勒夫:18矩阵南非现霸王火力 魔术跑位啃硬战

2010年07月06日22:2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轻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用性感的攻势足球震撼了世界足坛。他们在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中打进13球,在与两支夺冠热门球队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均四破对手大门,其强大的攻击力冠绝本届杯赛。德国队主帅勒夫昨日首次向德国《图片报》透露了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许多战术思路。

勒夫透露说:“从去年12月4日世界杯32强抽签结果揭晓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在仔细考虑在南非踢球的方式。”

“我们的结论很清楚——大打攻势足球并对其他球队形成巨大的压迫力,才是我们赢得世界杯的唯一道路。”勒夫说,“像意大利队在2006年那样凭借防守和1比0主义赢得冠军的事,在4年后的当今足坛已经不可能了。以攻势足球为出发点,我们设计了从小组赛到决赛的全部脚本。”

勒夫还透露了他的一些战术细节,他把球场分成18个同等大小的矩形。

“这18个方块是足球场上队形和序列的基础。若想踢出漂亮的足球,最重要的是遵守战术纪律,球员们必须了解自己在基本阵型中应该如何跑动。在比赛中,不允许任何一个球员漫无目的地乱跑;但球员们又必须记住,属于他们的某些方块,他们必须在比赛中始终占据并覆盖它们。”

勒夫还表示,不知疲倦地穿插跑动,是目前这支德国队战术的另一个重要支撑点,“我要求队员们不停地插入空当,不停地主动要球,这样可以使球队踢得更加流畅,更加富有活力。而且我知道我们的一些队员确实精于此道,譬如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穆勒克洛泽都擅长穿插跑位。我曾经告诉队员们,‘如果你们不跑起来的话,你们甚至连加拿大队都赢不了。’”

勒夫说,勤于跑动从球队备战的第一天起就成为队内的金科玉律,“我们按着这个要求,每天都在理论中和训练中培养球员的这种意识和能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