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华德:张博回来只是陪练 他已进亚运大名单

2010年07月06日1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对于张博重新回归男篮一事,华德会召开一个小型通气会,对媒体做出解释。针对这件事情,邓华德表示,张博并非真正意义上回归男篮国家队,他只是回来进行陪练,并且不能穿国家队球衣。至于何时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回归,邓华德透露玄机,男篮世锦赛之后,他才会再次进入国家队,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张博将进入大名单。

由于国家队现在后卫线上主力孙悦已经前往NBA,参加华盛顿奇才队的夏季联赛,集训队中后卫线上再次出现缺兵少将的现象。现在国家队中,还剩下刘炜、金立鹏和小将于澍龙,这样的人数甚至连对内对抗赛都无法进行。这样,已经被开除近一个月的张博在昨天(5日)晚上便赶到国家队报到。

其实邓华德对于张博一直表示着欣赏,甚至在首次爆出牵手门时,邓华德还像媒体表示,他会在背后支持张博,并且他认为张博在国家队训练中做的非常好。但是在球队抵达宁波北仑集训之后,就在球队第二次裁员前,6月10日晚上,主教练邓华德例行查房时不在宿舍,这样违反队规的表现也使得邓华德非常生气,当即被开除出队。

如今,张博再次回归男篮,但邓华德的态度依旧强硬,“首先我要明确一个概念,我们不是真正地召回张博,他只是来国家队当陪练。这些都是对张博处罚的第二阶段,他回来当作球队的陪练,不会参加比赛,也不会穿国家队队服,男篮世锦赛之后,他才会再次进入国家队。”

虽然一再强调仅仅是“陪练”,但邓华德并未掩饰对爱将的关心,“我们之所以对他进行这样的处罚,是因为这些年轻人除了篮球之外,还有其他的人生,只有拥有了纪律性,人生才会完整。年轻人都会犯错,等十年后再回头,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他将会成为一个有纪律性的人,有职业操守,眼下他的内心还在受着煎熬。”

邓华德曾公开表示,张博在训练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他非常为这位队员惋惜,甚至在主教练邓华德他自己的心中,张博可以排在全队前7至8名。通气会中,邓华德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张博将再次进入大名单甚至最后的12人名单。”对于张博如此的看重,不知与张博、邓华德同样来自于姚明经纪公司的背景是否有关。(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