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北京红牛洲际杯铁人三项各归其主

2010年07月06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红牛洲际杯铁人三项各归其主

北京红牛洲际杯铁人三项各归其主

北京红牛洲际杯铁人三项各归其主

2010年7月3、4日两天,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5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铁人三项运动健儿奋力拼搏,以“铁人”精神经受住高温天气的考验,顺利完成了“2010北京红牛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的全部赛程。

7月3日,十三陵水库上空万里无云,风平浪静,气温高达35摄氏度,比赛现场地面附近温度超过了40摄氏度,这对于铁人三项比赛这种体力消耗巨大的耐力赛项目来说是一个极大地考验。虽说高温对1500米的游泳赛程影响不大,但随后的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的越野跑,对每个运动员都是严峻的考验。在赛后对运动员的采访中,不少运动员都表示这是他们近几年参加正式比赛所遇到的最高气温,但尽管如此,参加当日优秀组比赛的运动员全都坚持跑完了全程,有选手在邻近冲刺线还剩十几米的地方,边呕吐边冲刺,由此可见高温下比赛的残酷性与铁三选手的顽强意志。

7月4日,早晨8点钟,全程分龄组比赛拉开了帷幕,虽然在开始的时候天公作美,天气多云并落下了零星小雨,但接近中午的时候又是烈日高照,气温明显升高。烈日下,继分龄组全程组之后,骑跑两项组、半程分龄组、水陆两项组和快乐体验组先后鸣枪,约500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运动员加入了比赛的行列,参赛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旺盛的参赛热情和顽强的比赛精神,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2时许,随着最后一组获奖运动员手捧奖杯走下领奖台,本届“2010红牛北京铁人三项洲际杯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赛”圆满结束,中国的铁人三项运动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赛场再次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