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富士通杯孔杰胜李世石 夺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

2010年07月05日1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富士通杯孔杰胜李世石 夺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

孔杰(左)力压李世石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 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今天的重头戏中,中国孔杰九段执白完胜韩国李世石九段,取得个人第三个世界围棋大赛冠军并赢得1500万日元奖金的同时,也为中国棋界第三次捧回富士通比赛金杯。

孔杰和李世石二人之前曾交手16次,李世石以13胜3负占据绝对领先优势,尽管双方今年2月份的最近一次交手中,李世石在BC信用卡杯16强赛时赢了对手,可韩国媒体却认为在这次交锋中李世石并未处在上风。因为那是进入2010年以来,孔杰唯一输的一盘棋。

比赛开局,李世石执黑马上展开攻势,孔杰一度处于被动。李世石在第25手时的落下颇为巧妙的一子,使得孔杰不得不依靠长考来推敲对策和重新布置战局。很快孔杰就调整过来,显示出超凡水平。抓住了对手右侧的漏洞,用强攻重新将局面扳平,反而让打算速战速决的李世石吃了小亏。此后几手李世石采用硬碰硬,不过却造成了防守上的一些瑕疵,而稳定下来的孔杰反而进入状态,依靠第48手在中路的一次妙攻,让对手陷入两难境地。到中午封盘前,开局一度落下风的孔杰反而逐渐掌握了主动。

下午重新开盘后,此时的孔杰将上午的状态一路保留了下来,李世石却由于心理出现波动,虽然攻势犹在,勉强阻挡了下来,但完全处于被动。而孔杰在面对对手漏洞的同时,也始终没有采用大风险的搏杀战术,始终稳扎稳打,甚至宁可用放黑子成活的妥协打法,也要保证自己防守的严密。

局面开始逐渐向孔杰倒,为了胜利,李世石只能展开反扑,可他中期遗留下的漏洞却成为孔杰的武器,特别是对手中盘的薄弱,让孔杰在攻守节奏上游刃有余,加上几次巧妙的占据左侧领地,更是让对手无力回天。到了164手,孔杰已经将白子完成了全部联络,而且盘面上占据领先,面对这个结果,李世石只能选择认输。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