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要努力挺进TOP5 费德勒已经落在后面

2010年07月05日06: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完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继08年之后再次实现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

今天的比赛中,伯蒂奇多次在最后的时刻崩盘,赛后他也认为正是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的差距让他最终只能收获一场失利。“他打的很好,很顽强。我认为我们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面对机会时他能够抓住,而我总是让它溜走。第二盘和第三盘我都获得过破发点,但一次也没有成功,哪怕能够破发一次的话比赛都会变得不一样。我觉得在红土上他的移动是最好的,他的回球旋转很强,这让他几乎从不主动犯错。来到草地之后他打得更加富有攻击性,更加难以对付。”

当有记者问伯蒂奇是否认为现在纳达尔才是最好的,费德勒已经只能排在他后面了,伯蒂奇表示:“从排名上来看是这样的。也许你去看他们之间的交手记录才会更加清楚。你不能根据我击败了费德勒而输给了纳达尔而去做简单的比较,因为每场比赛都不一样。我也不想这么去做,也许我们只能从积分上看出点什么。”

已经收获了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纳达尔现在还独缺美网的冠军就可以达成“金满贯”的梦想了。虽然纳达尔在硬地上还没有如此强的统治力,但伯蒂奇认为他没能夺冠不仅仅是因为能力的问题。“我们都知道他在硬地上的表现不如红土和草地。我想这也许是因为赛程上把硬地放在红土和草地之后所导致的吧,因为这样他可能会受到伤病的影响。这也许是个问题,我觉得也许今年有可能,但谁知道呢。”

自2002年转入职业以来,一直没能达到人们期望的伯蒂奇终于在今年爆发,他先后在法网和温网刷新了职业生涯大满贯比赛的最佳战绩,那今年对伯蒂奇来说有什么不同吗?“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只是年纪大了一点,经验多了一点,同时在场上更加耐心,但是我还需要打的更加主动一些,注意力更加集中。”当被问道是否考虑过将自己的世界排名稳定在TOP 5时,伯蒂奇表示这一直到是他努力的目标。“当然这是我努力的目标。如果我此前已经在这个位置呆过很多年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可以,但事实不是这样,我现在能做的只是努力训练打好每场比赛,我还需要赢得更多的比赛。”

人高马大的伯蒂奇拥有着强劲的发球和凶猛的攻击,这样的打法显然在硬地上也能更好的发挥,已经接连在红土和草地都刷新了个人最佳的他或许在接下来的硬地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事实上,你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会和像法网和温网一样去备战接下来的每项赛事,当然,我希望我的网球最适合硬地。但是,我认为我在各种场地上都能有好的表现,这在当今的网坛很重要,现在已经不是你只要在红土场上打得好就可以的时代了。所以,我想这是我最大的武器——能够在各种场地上都打得很好。”(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