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穆雷延续失望 新生代巨人崛起冲击旧权威

2010年07月05日04: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纳达尔成功在温网决赛中击败捷克巨人伯蒂奇,第二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连续两项大满贯,最终获胜的都是纳达尔,而他决赛中的对手既不是费德勒,也不是四巨头中的其他两位中的任何一个。自从四巨头的叫法形成以来,小德好歹还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在手,而穆雷两次大满贯决赛全部失意而归,从名气上来讲,他们现在的表现远没有达到人们所期望的高度,而就在他们继续让人失望的同时,新生代的巨人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挑战四巨头的权威了。

2008年,德约科维奇在澳网之上异军突起,半决赛三盘完胜瑞士天王费德勒,随后再决赛中击败之前淘汰了纳达尔的法国黑马特松加,成功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前途一片光明。然而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虽然一直稳居世界前三,但小德的大满贯冠军履历上依然还是只有那一个,甚至,他在那之后还没有在任何一项大满贯中杀进过决赛。

同样是2008年,英国天才少年穆雷顺利成长为了四巨头中的一员,当年的美网,他在半决赛五盘击败纳达尔之后,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只不过当时的他显然还没有做好夺冠的准备,在经验老道的费德勒面前,英国宠儿显得如此不堪一击,三盘脆败。今年年初的澳网,状态火热的穆雷再次杀进决赛挑战费德勒,结果他却重演了美网的惨痛一幕,只能无奈的继续让已经盼望了74年的英国人再次失望。

虽然贵为四巨头,但小德、穆雷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差距显而易见,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表现基本上还是可以用失望来形容。还没有等他们重新振作,从去年美网开始,新一代的巨人们就等不及要爆发了:1/4决赛,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直落三盘将穆雷横扫出局,一战成名;随后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更是在和费德勒的五盘大战中笑到了最后,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就成功拿到了冠军奖杯。不久之前的法网,瑞典悍将索德林继去年击败纳达尔之后又成功复仇费德勒,最终连续两年杀进了法网决赛,虽然两次都是为他人做嫁衣,但上升势头可谓相当惊人;来到温网,同样是一位身高超过1米9的伯蒂奇接过了他们爆冷的接力棒,连续击败了费德勒和小德之后杀进了决赛。而在之前的法网,伯蒂奇还曾在1/4决赛中击败过穆雷,一个月的时间,他连续将四巨头中的三位斩于马下,恐怖状态可见一斑。

虽然当今网坛一直号称四巨头,但从今年的比赛结果看来,恐怕现在只有纳达尔称得上是真正的巨头,小德和穆雷的表现始终没有达到人们所预期的高度。而就在人们还为他们感到惋惜的时候,德尔波特罗、索德林、伯蒂奇等新生代的巨人却已经开始用实实在在的战绩来挑战巨头们的权威,随着他们的逐渐成熟,同时还有如日中天的纳达尔这样一座大山横亘于前,现在的小德和穆雷可谓是后有追兵,前有堵截,如果他们还不能够及时振作的话,想要在未来取得更大的突破只能是越来越难。(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