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昔日四巨头格局不再 纳达尔一人独大男网舞台

2010年07月05日0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完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继08年之后再次实现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同时这也是他的第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近年的男子网坛一直有着四巨头的说法,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今年的男单格局似乎已经演变成了纳达尔一人独大,犹如小威在女单的统治地位一样。

近几年来,随着纳达尔、小德和穆雷的强势崛起,再加上天王费德勒,男子网坛大多数重要的冠军基本上被这四个人垄断,只有去年的美网意外落于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之手。直到今年年初的澳网,网坛的格局似乎依然如故。然而没想到澳网之后,男子网坛基本上就成为了纳达尔一个人的舞台。

费德勒成功在澳网拿下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之后似乎已经丧失了足够的动力,至今仍然颗粒无收。不久之前的法网,费德勒在八强战中惨遭索德林淘汰,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历史纪录戛然而止,同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再次被纳达尔抢走;来到温网“后花园”,费德勒不幸再次倒在了1/4决赛。仅仅半年的时间,费德勒已经9次品尝了失利的苦涩滋味,一代天王的逐步陨落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与此同时,小德在2008年澳网昙花一现之后,虽然一直稳居世界前三,但却再也没有进入过大满贯的决赛场地。四巨头中唯一一位没有大满贯冠军头衔在手的穆雷,虽然曾经两次杀入决赛,但最终两次都惨败于费德勒,只能继续延续英国人74年来依然无缘大满贯桂冠的尴尬。与此同时,德尔波特罗、伯蒂奇、索德林、西里奇等人强势崛起开始轮番冲击曾经的四巨头,而且法网和温网都已经成功打破了他们在大满贯中的垄断地位,但是,无论是谁闯进最后的决赛,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始终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纳达尔。

今天的温网决赛之后,纳达尔再次实现了在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夺冠的奇迹,之前他更是连续拿下三项红土大师赛的桂冠。今年的纳达尔正在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现在男子网坛真正的巨头其实只有他一个,犹如女单中的小威廉姆斯。昨天的女单决赛,小威用连续第七场的完胜击败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第四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同时她也以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超越金夫人晋升为世界第六,远远将姐姐大威,比利时双姝和莎娃等人甩在身后。虽然小克曾在去年的美网奇迹般夺冠,但客观的讲,现在的女子网坛还没有人能够真正威胁到小威的统治地位。(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