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博格:费德勒已对网球产生厌倦 该考虑退役了

2010年07月05日0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费德勒在本届温网止步八强无缘卫冕的糟糕表现引来无数质疑之声,其中网坛前辈、具有“网坛贝利”之称的比约-博格就怀疑费德勒是否已经开始着手退役了。博格认为现在的费德勒所处的境遇他以前也曾遭遇过,就是开始对网球有了厌倦感,导致让他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再打出最棒的网球。

“我觉得他已经在思考从网球的舞台上谢幕的事情了,你分析一下他与赞助商的合同安排就可见一斑。当然,这个计划并不一定要在今年实施。也许他会觉得在他现在的生活里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完成,比如说他的家庭和那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在看完温网1/4决赛中费德勒输球的表现,54岁的比约-博格在给瑞典新闻报的专栏中这样写道。

尽管费德勒本人并没说过要离开网坛的话,而且他最近不断的对媒体表示还将继续征战网坛很多年,声称现在自己面临的是“第二段职业生涯”罢了,但博格表示怀疑这个说法,他还以自己为例,“我曾经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1981年我才25岁,但是我已经赢得了温网和法网,还打进过美网的决赛,但我还是依然离开了网坛。”

博格在专栏还写道,“我当时觉得已经够了,那时候网球对我来说是一种包袱。每天全世界的旅行、训练和比赛,很是疲劳。虽然网球让我得到了许多,但是我还是希望过普通人的生活,就像我退役以后到现在的生活一样。“

博格认为费德勒正在经历当年自己想要离开网球时的处境,“他的训练情况不是很好,你看温布尔登的时候起伏很大,这在之前可是不曾有过的。我怀疑他是否还有精力继续打出最好的网球。”

博格还表示,“虽然他已经从网球那得到了可以拥有的一切,但是他还缺少很多其他的东西。他也许是我们见到的最伟大的选手,但是在其他方面他还有许多地方需要证明。这并不是为了我们这些网球迷,而是为了他自己。”

博格有着“网坛贝利”的“美誉”,也是因为他非常热衷于网球赛事的预测,而往往预测都与结果相反得来的。(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