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再让怀疑者闭嘴! 他的王朝才刚刚起步

2010年07月05日0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人伯蒂奇,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从当年的“红土之王”,到如今的“全能冠军”,纳达尔的领地正在不断扩张,如果他能够保持自己身体健康的话,相信用不了多久,他必然能够和费德勒一样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

纳达尔在2005的法网获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那个时候围绕着他的还有很多争议的声音,包括他的技术打法,以及在离开红土之后猛然下降一个档次的竞争力等,不过最近两三年以来,纳达尔通过自己谦虚好学的态度,逐渐改善了自己技术特点中的薄弱区,一步步打消人们的疑虑,成为无可争议的全能战士。

2008年的温网是纳达尔首次在离开红土之后夺取大满贯冠军,当时他击败的对手是公认的“草地之王”费德勒,而且击溃对手的方式是通过一场无可争议的“史上最佳比赛”,这让人看到了纳达尔在红土之外能力的飞速提升。此后半年的时间,纳达尔一发不可收拾,在2009年的澳网又攻下了首个硬地大满贯,当时所有的人都在谈论他先于费德勒完成“全满贯”的可能性。

一场突如其来的伤病拖慢了纳达尔的征服步伐,这不仅使得他没有能够在2009年攻下美网的冠军,还连累到他丢失了看上去几乎牢不可破的法网领地,甚至没有能够前往温布尔顿开始自己的卫冕征程。这个时候,很多质疑的声音又跑了出来,关于他过于磨耗身体的打法,关于他脆弱的膝盖,也关于他是否已经丢失了那颗冠军的心!

但是纳达尔最终仅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再次打消了所有质疑声,从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夺冠开始,他几乎就成为了“不败”的代名词,“纳豆旋风”从红土刮倒草地,从罗兰加洛斯刮倒温布尔顿,按照目前的趋势,只要纳达尔能够将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的话,今年美网他依然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建立起来了属于自己的王朝,在他的巅峰期,每年他都能够收获两到三个大满贯冠军,如今的费德勒随着年龄的增大已经渐渐失去了自己的统治力,在他之后,是否还能够有一位选手建立起一个新的王朝?这是所有人心中的疑问,而纳达尔最近半年的表现,毫无疑问为这个问题给出了最佳答案。(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