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大满贯决赛只输一人 费德勒不出必夺冠

2010年07月05日0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人伯蒂奇,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迄今为止总共10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就不可思议的收获了8个冠军奖杯,除了费德勒之外,还没有人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中击败他,这绝对是网球历史中的一个奇迹。

纳达尔目前的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中,有5个来自法网,自2005年首次参赛以来,纳达尔除了在2009年止步第四轮之外,其余五年全部杀进决赛,并无一例外的获得冠军。此外,纳达尔在2009年澳网有过一次杀进决赛的纪录,结果他就成功击败费德勒夺冠。

而在温网的比赛中,纳达尔从2006年开始先后4次杀进决赛,在2008年击败费德勒首次夺冠之前,他连续两年在决赛中不敌瑞士天王,而这两次也是迄今纳达尔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的全部记录。最近三年,纳达尔在2009赛季因伤没有参赛,在2008年和今年的温网决赛中,他分别击败费德勒和伯蒂奇成功摘桂。

如此恐怖的大满贯决赛胜率,在现役选手中除了德尔波特罗这样的“一满贯”选手之外,没有其他人能够匹敌,即使放在整个网球历史中,如此高的决赛胜率也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