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男单综述:纳豆强势费德勒新低 卢彦勋创历史

2010年07月04日2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随着纳达尔在决赛中直落三盘干净利落的击败伯蒂奇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奖杯,本次温网的男单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回顾本次温网,除了纳达尔的持续神勇之外,费德勒的低迷,伯蒂奇的狂放以及穆雷的悲情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中华台北选手彦勋历史性杀进八强的表现则为本次温网刻下了属于亚洲的符号。

纳达尔二度征服温布尔顿

2008年,纳达尔在经过“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之后击败费德勒获得了自己首个温网男单冠军奖杯,去年西班牙人因伤没有参赛,今年回到温布尔顿之后,纳达尔再次表现出来极其出色的状态,尤其是在进入八强之后,他连续击败索德林、穆雷和伯蒂奇三位高手,获得了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奖杯,同时进一步捍卫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

费德勒止步八强创新低

作为温网六冠王得主,费德勒今年的温布尔顿征程非常不顺利,首轮比赛就遭遇到五盘大战,第二轮比赛又丢掉一盘,四分之一决赛与伯蒂奇的较量,费德勒全场比赛表现得缺乏获胜的信心,最终被对手3比1击败。这场失利使得费德勒八年来首次没有能够晋级温网决赛,同时他的世界排名在本次温网之后将跌出前二,创造七年以来的新低。费德勒的低迷也预示着:男子网坛改朝换代的时间已经真的带来了。

穆雷延续英国悲剧

本次温网之前,所有英国球迷都在期待穆雷能够斩获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从而结束这个国家漫长的等待。穆雷在前面几轮比赛中表现得十分出色,让英国球迷的希望急剧膨胀,不过在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中,穆雷再次表现出来自己的脆弱,最终连丢三盘不敌对手,连续第二年止步温网的半决赛。这场失利使得穆雷没有能够改写自己在温布尔顿的最佳成绩,同时让英国选手在温网半决赛中遭遇到了十连败——英国悲剧还在继续!

中华台北选手创造奇迹

27岁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在本次温网的比赛中谱写了“亚洲奇迹”,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实力不俗的阿根廷人泽巴诺斯,第二轮击败波兰选手普雷齐西兹尼,第三轮逼退德国选手梅耶尔之后,卢彦勋在第四轮苦战五盘击败了去年的亚军得主罗迪克,成功杀进八强,不仅改写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中的最佳成绩,创造了中华台北男子网球的历史,同时还追平了亚洲男子选手在温网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纪录,上一次在温网杀进八强的亚洲男子选手还是1995年的松冈修造。(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