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闯进决赛已经很伟大 小威是人能被打败

2010年07月04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如期上演,结果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惨遭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横扫,3-6和2-6连丢两盘不敌对手,从而成全了小威的第四座温网冠军奖杯。

本次温网决赛时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比赛的决赛,那这样一场决赛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呢。“能够闯进决赛很伟大。现在我对于今天的表现还是有点失望。我想我今天应该做的更好,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我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有点失望。你知道你不可能每天都打温布尔登的决赛。总之,塞雷娜打的很好,她没有给我机会真正的进入比赛。”

比赛之前,兹娃曾经说过要打破小威的统治,但她最终食言了,那小威在场上的统治力主要体现在哪里呢?兹娃自己认为自己输球的关键又在什么地方呢?“她很强大,在场上移动很快,所以很难让她陷入被动。你不得不面对120英里/小时的发球,要回过去让她防守,这实在太难了。我想今天我的发球还好,只是有两个双误。我能够把球回过去,但最难的是在对攻中我没能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虽然今天两盘完败,但是这样一场失利并没有能够打击兹娃的自信,虽然现在的小威如日中天,但她依然认为击败小威并非不可能的事,关键是自己要发挥到最好。“当然她是能够被击败的。她还是人类,不是机器,虽然要击败她很难。你必须发挥到最好,如果可以的话,你就可以击败她。”

另外,兹沃娜列娃除了女单的比赛之外还兼顾着女双,而且已经打进了决赛,女单决赛之后,她就要再次回到中心球场,为之后的女双决赛坐准备。至于为什么要单双打同时参加,原来兹娃是为了多找找比赛的手感。“因为我在草地上还没有打足够多的比赛,这就是我为什么打双打的原因。在双打比赛中你必须反应更快,更多的来到网前,我想这个星期对我的单打还是有点帮助。”不过遗憾的是,不久之后的女双决赛,兹沃娜列娃再次收获了一场失利,最终只能遗憾的捧走了两个亚军奖杯。

今天的决赛虽然是兹沃娜列娃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但她自己表示一点都不紧张,就想平常的比赛一样。“就像平常一样,我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我不紧张。我想如果今天能够打到第三盘的话我就能做的更好一点。但是,我对到底应该怎么对付她还不是很清楚,我做了一些糟糕的战术选择,那也是她能够破发我的原因。”(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