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温网后重回前十 李娜遭压制无缘再创新高

2010年07月03日2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如期上演,结果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惨遭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横扫,3-6和2-6连丢两盘不敌对手,从而成全了小威的第四座温网冠军奖杯。虽然最终没能创造更大的奇迹,但温网之前已经滑落到世界第21位的兹娃还是凭借着勇闯决赛的表现重回世界前十,同时力压中国金花李娜,位居No.9,从而也让李娜再次刷新中国选手世界排名新高的希望落空。

2009年年初,兹沃娜列娃迎来了职业生涯首个高峰,当年的澳网,她一路过关斩将之后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半决赛,她也因此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最高的No.5。不过之后由于伤病的困扰,兹沃娜列娃一路走低,截止到本次温网开赛,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1位。经历了一年多的失意之后,兹沃娜列娃在本次温网重新爆发,接连淘汰了两位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她有成功在半决赛中阻挡了保加利亚大黑马皮隆科娃前进的脚步,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决赛。勇闯决赛的兹沃娜列娃虽然没能在决赛中创造更大的奇迹,但是依靠亚军所获的1400个积分,她的世界排名将会在下周公布的最新排名榜上重回世界前十。

年初的澳网,李娜历史性地杀入四强,虽然半决赛惜败于小威,但已经足以让她职业生涯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10,创造了中国选手在网坛新的历史。不过仅仅一个多月之后,李娜又因战绩不佳跌出了前十的行列。一直到温网之前的伯明翰赛,李娜凭借在决赛中击败莎拉波娃勇夺冠军而获得的积分再度超越佩内塔重返世界前十,而且这个冠军还是李娜30个月以来的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成功打进温网八强之后,李娜的即时积分达到了3756分,当时的即时积分暂时位居世界第九,不过在兹沃娜列娃成功打进决赛之后,俄罗斯红粉依靠亚军所获得的1400分,积分已经达到3965分,这样,温网之后,兹沃娜列娃将成功压制中国金花李娜,占据No.9的位置,从而也让李娜再次刷新中国选手世界排名新高的希望落空。(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