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成费德勒榜样 她是混乱女子网坛唯一真理

2010年07月03日2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延续自己的恐怖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获得自己第4个温网女单冠军暨职业生涯第13个大满贯冠军。尽管小威夺冠已经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我们还是必须对她的一点精神表示钦佩——不管职业生涯已经取得过多少成就,她对于冠军的渴望从来没有片刻的消停,这一点或许是连男子网坛的球王费德勒也自愧不如。

费德勒在去年法网夺冠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紧跟着在温网夺取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奠定历史第一人的地位之后,他对于大满贯冠军荣誉的渴求似乎大幅度降低。最近四届大满贯比赛,他除了在今年澳网没有遇到纳达尔的情况下再次夺冠之外,他在其他三个大满贯比赛中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去年美网决赛大倒热灶输给了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今年法网在八强战中就输给了瑞典人索德林;使得自己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戛然而止,本次温网比赛,他又在八强战中输给了捷克人伯蒂奇,使得自己即将丢掉世界第二的位置,七年以来首次跌出世界前二。费德勒的突然低迷,很难说和本身实力有什么关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已经晋升史上最伟大球员的瑞士天王丧失了前进的动力。

小威的表现无疑会让费德勒感到一些惭愧,这位美国名将早已经是现役选手中获得大满贯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已经足以将身后的大威和海宁等人甩下将近一倍的距离,不过她对于大满贯冠军的渴望没有丝毫的停顿,继2006年走出伤病的阴影之后,她在随后三年多的时间中拿下了六个大满贯冠军,尤其是最近两年,小威的势头更加惊人,在2009赛季就连续拿下澳网和温网的桂冠,其他两项大满贯赛事也都至少杀进了八强,进入2010赛季,已经28岁的小威势头没有任何放缓,年初的澳网就在击败海宁之后再次夺冠,本次温网的比赛中,她更是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极限,七场比赛没有丢掉一盘,其统治力仿佛又回到了她的巅峰时期。

当今的女子网坛依然处于一个绝对的乱世中,海宁等人的复出以及新星的不断涌现,让女子网坛缺乏一种固定的格局,似乎每个人都有创造历史的机会,但似乎每个人又都有沦为“流星”的危险,这样的混沌中,小威似乎是唯一的例外,她超强的实力和持续稳定的状态让她成为女子网坛特殊的一极,其存在对于其他任何女子选手来说都似乎是一种莫大的悲哀。(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