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遗憾决赛对手非费德勒 理解穆雷压力

2010年07月03日23:03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遗憾决赛对手非费德勒 理解穆雷压力

无缘温网决赛对穆雷打击沉重

七次夺得大满贯桂冠的纳达尔(Rafael Nadal)终结了穆雷(Andy Murray)唯一一次打入温网决赛的梦想。

直下三盘拿下比赛的纳达尔,在取胜一刻挥舞着双手,用把自己放躺在中央球场草地上的方式,宣告自己伤病痊愈后不减的威力。

赛前人们预测有女王的魔咒,和现场贝克汉姆的支持,穆雷应该能三盘内拿下比赛。但是很明显,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从心理承受力上讲,这位现在的英国No.1还做不到。

穆雷曾经希望,能成为继1938年后首位进入温网男单决赛的选手,但是在这场西班牙人掌控的6-4 7-6 (7-5) 6-4的比分里,纳达尔在比赛里每一关键阶段爆发的巨大力量让在场观众叹为观止。

尽管赛后两人在热烈拥抱时,纳达尔跟穆雷说抱歉,并且向BBC表示,穆雷拿下大满贯冠军指日可待,穆雷对于这场比赛的落败也心悦诚服,他表示在尽其所能的情况下,名副其实的世界No.1展示了势如破竹的正手份量,而且往往把出现的防守变成了一轮新的进攻。

穆雷和纳达尔的比赛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穆雷成功地用两个ACE球和一个截杀锁定了第二个发球局,但是没有随后跟进得分的穆雷在30-30时遭遇到纳达尔的报复。

纳达尔用正手角球在比赛进行到4-4时赢得第一个破发点。相比之下,穆雷缺乏变化的正手让这位西班牙人顺手牵羊。

穆雷接下来保持了很好的发球状态,并曾经三次发球局成功。但是作为2008年的温网冠军,纳达尔通过2-2和3-3迅速扭转战局,并在下一城。

整场比赛的焦灼比赛气氛一点儿不亚于比赛开始。第二盘第七局尽管穆雷在4-3,15-40时取得破发点,但是纳达尔强有力的发球,和充满杀伤力的正反手结合让他有惊无险。

比分5-5时,穆雷并没有从纳达尔连续的两次失误中找到机会,而重新找回状态的纳达尔用完美的高空截杀占据优势。

纳达尔赛后,表示很了解穆雷肩上担负的压力。他表示此次虽然在决赛上不能再和老对手费德勒交手有些遗憾,但是说要好好准备和伯蒂克(Tomas Berdych)交手的决赛。

对于穆雷来讲,这是一次沉痛的打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