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夺冠历程:七战不失一盘 连续三场送蛋

2010年07月03日2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获得了自己第四个温网女单冠军,这同时也是小威第13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回归小威本次温网夺冠的历程,必须承认她的状态好得令人感到恐怖,前三场比赛场场送出鸭蛋,最终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捧杯——

第一轮:小威6-0,6-4德布里托(葡萄牙)

作为卫冕冠军,小威在首轮比赛中遇到了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实力明显占优的小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首盘比赛就轻松送出鸭蛋,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轻松挺进第二轮。

第二轮:小威6-0,6-1查克维塔泽(俄罗斯)

第二轮比赛小威遇到了前世界排名前十的俄罗斯小美女查克维塔泽,比赛中小威的状态更加出色,她的暴力进攻让对手找不到任何办法,最终仅仅丢掉一局血洗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小威6-0,7-5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第三轮比赛中小威的神勇还在继续,面对实力不俗的斯洛伐克天才齐布尔科娃,小威首盘比赛再次送出鸭蛋,尽管对手在第二盘给予了一定反击,但是小威最终还是凭借关键时候的破发击败对手,成功挺进十六强。

第四轮:小威7-6(9),6-4莎拉波娃(俄罗斯)

第四轮比赛小威遇到了本次温网的第一个真正考验,对手是2004年在这里击败自己夺冠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首盘比赛两人打得非常艰苦,争夺一直持续到抢7,抢7局莎拉波娃曾经拿到过盘点机会,但是小威凭借自己的顽强将其化解,最终小威再次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成功挺进到八强的名单之中。

四分之一决赛:小威7-5,6-3李娜(中国)

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中国金花李娜,小威在首盘还是感受到一定的压力,但是李娜在第11局连续出现的两个双误成为比赛的最大转折点,小威在艰难拿下首盘之后以势不可挡的气势拿下第二盘,最终顺利越过李娜的阻击晋级四强。

半决赛:小威7-6(5)、6-2科维托娃(捷克)

半决赛面对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科维托娃,小威在首盘和对手陷入缠斗,一直持续到抢7的最后一刻,卫冕冠军才艰难胜出,不过和之前几场比赛一样,小威在第二盘全面爆发,最终她再次以2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第六次杀进温网的决赛。

决赛:小威6-3,6-2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决赛中面临从低谷中重新走出来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小威再次打出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经历了首盘前6局3-3平的均势之后,头号种子在随后再度爆发,随后11局她仅仅让对手赢下2局,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自己第四个温网女单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小威第13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