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两天王复苏轨迹惊人相似 纳达尔温网定夺冠?

2010年07月03日0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7-6(6)和6-4力克4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第四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2008年陷入低谷的费德勒从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开始成功演绎了一出天王归来。一年之后,历史竟然惊人的相似,纳达尔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重复着费天王去年的复苏之路,似乎今年的温网冠军已经非他莫属。

2009年伊始,费德勒在澳网决赛中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他在一场史诗般的决赛之后,成全了纳达尔的首个澳网冠军奖杯。2010年澳网,还未完全走出伤病困扰的纳达尔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选择了退赛,保送穆雷进入四强。虽然过程不同,但结局无疑都让人唏嘘不已。

2009年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成功在决赛中打破了纳达尔对红土场的垄断,由此也开始了自己的复苏之旅。与此同时,纳达尔开始在膝伤的困扰之下逐渐走入低谷。一年之后,重获健康的纳达尔在马德里成功复仇费德勒,一年之内连续拿下三项红土大师赛的冠军,从而成功超于美国传奇名将阿加西,将自己大师赛的冠军头衔数提升至世界第一。

2009年法网,受膝伤困扰的纳达尔在第四轮惨遭瑞典悍将索德林淘汰,无奈的终止了自己历史性的夺取法网五连冠的征程。而费德勒却在最后的决赛中三盘横扫索德林,成就了自己全满贯的美梦。2010法网,历史惊人的巧合,1/4决赛,费德勒惨遭索德林淘汰,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历史纪录戛然而止;而最后的决赛当中,第二次杀进法网决赛的索德林不幸再次为他人做嫁衣,只不过这次的对手变成了纳达尔,最终也成就了纳达尔的法网五冠。连续两年的罗兰加洛斯,索德林可以称得上是费纳两人的最佳男配角。

2009年温网,纳达尔因伤没有参加,费德勒在一场史诗般的决赛之后拿到个人第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并且成功超越纳达尔,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2010年,费德勒继法网之后再次倒在了八强之战中,纳达尔则成功杀进了决赛。而从以上一连串惊人相似的历史来看,似乎纳达尔的夺冠几成定局。只是不知道,已经连续淘汰了头号种子和三号种子的伯蒂奇能否创造更大的奇迹,连续击败世界前三呢?(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