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女双半决赛送横扫 勇闯决赛延续双冠希望

2010年07月03日0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1号球场率先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已经成功闯进女单决赛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和同胞维斯妮娜直落两盘,以6-3和6-1横扫跨国组合、杜尔科(阿根廷)/佩内塔(意大利),勇闯女双决赛,她们将在决赛中迎战跨国组合、金久慈和舍弗多娃。

虽然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兹沃娜列娃不是种子组合,但是她们在前四场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首次打进温网女双半决赛。尤其是1/4决赛,她们在3-6先输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顶住了头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的冲击,以6-3和6-4连扳两盘,成功阻断了对手的卫冕之路。今天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跨国组合、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和意大利老将佩内塔。

首盘比赛,双方在开始阶段都无法对对手的发球局造成威胁,各自保发战成4-3。关键的第8局,兹沃娜列娃和维斯妮娜率先发难,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她们顺利拿下之后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赢得首盘的兹沃娜列娃和维斯妮娜继续展开攻势,她们首局就成功破发对手。尽管杜尔科和佩内塔试图发起反击,但俄罗斯组合基本上没有给她们任何机会,最终两次破发得手之后轻松以6-1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总比分2-0横扫对手,成功闯进决赛。

决赛中,兹沃娜列娃/维斯妮娜将迎战另一对跨国组合、金久慈(美国)/舍弗多娃(哈萨克斯坦),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了5号种子胡贝尔/马泰克。

前一天的女单半决赛,兹沃娜列娃在落后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逆转击败了保加利亚黑马皮隆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温网女单决赛。今天的比赛之后,她同样在女双比赛中杀进决赛,这样,兹沃娜列娃延续了自己在本次温网获得双冠王的希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