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官网:本土希望再被终结 纳达尔已摸到冠军

2010年07月03日0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纳达尔已经在温网取得了13连胜,而距离他第八座大满贯金杯也已经近在咫尺。ATP官网也对他的表现给予了赞赏:

世界第一纳达尔看上去会夺取他的第二次法网和温网背靠背的大满贯冠军,他将在周日的全英俱乐部上为他的第八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本次大赛的2号种子将在决赛中接受12号种子伯蒂奇的挑战,纳达尔今天用了2小时22分钟以6-4,7-6(6),6-4击败了苏格兰人穆雷

2009年因为膝盖伤势纳达尔缺席了卫冕之战,不过今天的胜利也让他加入了贝克尔,博格,费德勒和桑普拉斯四次或以上闯进温网决赛的俱乐部,目前他已经取得了温网的13连胜。而穆雷一直希望自本土人1938年奥斯丁之后再次闯进温网决赛的梦想再度落空,下周的世界排名,他继续停留第四位。

在第一盘,纳达尔在第九局30-40落后的时候打出了一个强大的正手回击,而这也是首盘比赛的转折点,穆雷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在首盘37分中里面,纳达尔仅有一个非受迫性失误,穆雷的一记正手斜线出界后,纳达尔兵不血刃的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的相当平稳,前三个发球局都顺利保发,但在对手强大的发球局面前也束手无策,纳达尔在3-4,30-40落后的时候,再次以依靠一个超级正手挽回破发点,随后两人的发球局都很平稳,比赛进入到了抢七决胜。穆雷在抢七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不过在6-5率先取得盘点的情况下,穆雷还是为他的表现付出代价,纳达尔还是依靠积极的打法以一个强大的反拍得分拿下的第二盘。

第三盘,4-3,纳达尔在穆雷的发球局再次40-30领先,穆雷却因为柔弱的二发再次让纳达尔抓住了这个机会,几分钟后,西班牙人在第一个赛点就一一记漂亮的正手抽击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他今年的第46场胜利,纳达尔已经为他的第十次大满贯决赛之旅雀跃庆祝。

对于决赛,穆雷更看好纳达尔,“我认为拉法的机会很大,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他没有在这里输过(2008年和今年)。他将第四次决战在温网决赛,但是伯蒂奇也是一位很优秀的选手,如果他发挥出色,就像最近这两场比赛一样,决赛将会是非常艰苦。”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