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遭意大利零封 主场未尝胜绩小组垫底

2010年07月03日0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上,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角逐。中国男排在主场以0比3不敌意大利男排,主场三连败继续一胜难求,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0比25,22比25,20比25。至此,中国男排在已经结束的九场比赛中的战绩为一胜八负,排名垫底。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中国队此前8战1胜7负,四负塞尔维亚、两负意大利,一胜一负法国,排名小组垫底。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二传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马鲁奥蒂、萨瓦尼,副攻马斯特朗格罗、比拉雷利,接应二传费,二传沃米格里奥以及自由人马拉。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在梁春龙发球和陈平强攻后,出现了暂时的哑火,以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意大利队此后越战越勇,15比10确立较大优势,中国队稳住阵脚通过仲为君的发球轮涨分,沈琼的平拉开命中率奇高,大有当年“亚洲第一主攻”的风采,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5平,并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换上张晨、李润铭效果不太理想,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重新控制局面,随着沈琼1号位后攻出界,中国队以20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快攻和强攻有机结合,随着陈平强攻得分,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意大利队利用身高优势,在网口占据主动,中国男排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凭借仲为君的四号位强攻、陈平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拦网得分,一度将比分扳成20平,然而局末关键分中国队连续失误,22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依旧胶着,周建安重用张晨在四号位发起进攻,而意大利的强攻火力更强,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陈平频频重扣得分,中国队9比8反超,然而其后中国队失误增多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换上于大伟增强三号位快球,但随着仲为君的后攻重扣和于大伟快球被拦,中国队20比25又输一局,0比3遭对手零封。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扣球得到40分,意大利队是43分;中国男排拦网斩获4分,意大利队则是11分;中国男排发球直接拿下4分,意大利队是5分。全场比赛中国队总共16次失误,而意大利的失误送分是14次。

此役,中国队陈平轰下17分再次荣膺得分王,仲为君也有13分进账,他们也是仅有的得分上双的中国球员。边洪敏拿到7分,沈琼 、张晨、梁春龙各赢得3分,于大伟和焦帅都是只取得1分。

在积分榜上,塞尔维亚8胜1负积28分独占鳌头,意大利队7胜2负积21分排名第二,法国队2胜7负积6分,中国队1胜8负仅积4分,已经注定无缘小组出线,要想摆脱小组垫底也不容易。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晚19点与意大利男排再战一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