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自信能赢任何人 小威发球并非牢不可破

2010年07月02日0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温网女单半决赛,赛会21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连扳两盘以3-6、6-3和6-2逆转战胜在1/4决赛中爆冷横扫了温网五冠王大威的保加利亚大黑马皮隆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

首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决赛让兹沃娜列娃相当兴奋,此时的她似乎还对自己已经进入决赛不敢完全相信。“我很兴奋。我想我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决赛了。但是,在中心球场打决赛是我的梦想之一。这一刻,我想到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我确信当比赛结束时,我最终会意识到我的一个梦实现了,我有能力打到决赛。”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兹娃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毕竟她的对手是当今女子网坛的头号人物。“那将会是个艰苦的挑战。小威是个伟大的球员,卫冕冠军,很难对付的对手。但是,我对自己一直都很自信。我想我会来到赛场尽我最大努力,就像在之前这些比赛中所做的。让我们看看将会发生什么吧。”与此同时,她也并不认为现在的小威不可战胜,相反,只要她自己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有可能战胜任何人。“我一直都相信自己,不关心别人说什么。我知道如果我打出最好的网球,我能击败任何人。那才是我在星期六需要做的,我从不看任何比较,那一点也不重要。”

兹沃娜列娃每每在成绩上升的时候就遭遇伤病的困扰,当有记者问她是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伤病可以看做是一种补偿时,兹娃表示:“伤病绝不是什么好事情,你绝对不想要。当你受伤时,你才能真正体会能够比赛的机会,你真的会感激能够做到这些。如果你输掉了糟糕的比赛,我想你能够很快反弹,因为你知道你还是健康的,你还能够比赛。有机会打的更好。如果你受伤了,你就无法做到。所以我想,从某方面来说它有帮助。但是我不希望任何人受伤。”

去年澳网,兹沃娜列娃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四强,不过她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同胞萨芬娜。记者问她和今天的比赛有什么不同,兹娃认为:“这是两场完全不同的比赛,很难比较。我想萨芬娜那天打了一场很出色的网球。今天我准备的更充分,我知道应该怎么去击败她,开始阶段很困难,因为她是个难对付的对手,尤其是在草地。但是我成功逆转了。对萨芬娜那场比赛,对我来说她太出色了,我很难扳回来。”

决赛中,兹沃娜列娃将迎来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想要取胜,兹娃认为保持侵略性是必须的,然后会和教练好好谈谈。“不管怎样,我必须保持侵略性,不能让她控制比赛。所以,我不知道,现在说这个还太早。我得坐下来和我的教练谈谈应该怎样才能做到最好。我知道她是个伟大的球员。我知道这会是场艰苦的比赛。我会为了每一分而战斗,不能让她轻易的得到每一分。她的发球是个很大的优势。尤其是在草地上。如果你能找到时间点,你就可以回过去。当她发球很好时你会很困难,但是总有一些时候不是那么好,你就得抓住这些机会。”

虽然征战职业网坛,但兹沃娜列娃现在还在上着学。“我正在学习国际经济,在俄罗斯的外交学院。当我回去的时候,我还得上课,还要考试。”另外,兹娃还谈到了荷兰球星范佩西,原来两人曾经一起做康复治疗。“我和范佩西一起做康复治疗,我才有机会碰到她。我希望他在世界杯上是最好的。我们有时联系,我会给他传简讯。几个月以前当我回去做复查时,我看到他了。除此之外,我们其实不常联系。”(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