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90后小将再掀青春风暴 科维托娃让人想起莎娃

2010年07月02日0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小将再掀青春风暴 科维托娃让人想起莎娃

科维托娃本届温网上演黑马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尽管没有能够在卫冕冠军小威身上制造更大的奇迹,但是对于年仅20岁的捷克小将科维托娃来说,本次温网留下的美好记忆无疑会让她回味很长一段时间。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科维托娃将它留给了温布尔顿的草地,而她在各个场地上均衡的能力更是让人看到了她职业生涯的广阔前景。

科维托娃左手持拍,在2006年才正式转入职业网坛,不过她最近两年总是能够给网坛制造一些惊喜,2008年的法网,她第一次登陆罗兰加洛斯,结果她就在连续击败斯托瑟和扎维等名将之后杀进了第四轮,让人眼前一亮;2009年的美网,科维托娃第二次来到法拉盛,结果她在首轮就战胜一位种子选手克雷巴诺娃,第三轮更是爆出大冷将头号种子萨芬娜淘汰出局,这两次出色的大满贯征程让很多球迷记住了科维托娃的名字。

进入2010赛季,科维托娃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澳网和法网分别止步第二轮和第一轮,进入草地赛季之后她也仅仅只打了一场比赛就来到了温布尔顿。不过在本次温网赛中,这位捷克天才却完全爆发了,第二轮苦战三盘击溃中国金花郑洁,第三轮更是大爆冷门送蛋击败了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第四轮面对去年的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再次送蛋横扫,四分之一决赛通过苦战力擒老将卡内皮之后,科维托娃杀入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四强。

今日与卫冕冠军小威的比赛,科维托娃开局后没有被对手的名气所吓倒,而是和对手展开了积极的对攻大战,她机警的网前截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困难,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居然是由她完成的,考虑到她的对手是本次温网迄今还一盘不失的小威,这样的表现确实让人吃惊,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小威依靠实力上的优势逐渐扭转了局面,并最终直落两盘取胜,但是科维托娃的表现已经足以让所有的球迷为其竖起大拇指。

2004年的温网,当时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在决赛中击败小威廉姆斯获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从此开始书写一段属于个人的传奇;这一次科维托娃尽管没有能够像莎拉波娃那样将自己的奇迹进行到底,但是她表现出来的天赋、朝气和冲击力都依稀有俄罗斯美女当年的风采。接下来我们对她唯一的期望就是不要成为一颗昙花一现的流星,只要她能够将自己目前的势头保持下去,也许用不了多久她就会在大满贯的冠军奖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