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堪称冷门绝缘体 科维托娃重复08郑洁命运

2010年07月02日0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2击败捷克黑马科维托娃,第六次杀进温网的女单决赛,距离自己第四座温网女单冠军奖杯仅仅只有一步之遥。本场比赛中小威稳定而卓越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她作为当今女子网球第一人的身份,在她的面前,科维托娃和08年的郑洁一样,找不到任何爆冷的机会,更加巧合的两人输球的比分居然一模一样!

当今的女子网坛毫无疑问已经进入一个乱世,本赛季尽管迎来了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两位比利时天后的复出,但是女子网坛并没有如人们期待的那样回归旧次序,各项赛事中冷门层出不穷,最为典型的毫无疑问就是上月初的法网,最后的决赛阵容居然由之前从来没有杀进过大满贯决赛的斯托瑟和斯齐亚沃尼组成。

而小威恰恰是冷门的绝缘体,除了她本身就不大擅长的法网比赛外,她在今年澳网和本次温网中的表现都是现象级的,尤其是本次温网,小威的状态好得确实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前三场比赛场场送出鸭蛋,随后两轮又连续以2比0的比分击败莎拉波娃和李娜两位实力派对手,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杀进了四强。

今日与科维托娃的比赛,我们可以看成是08年她和郑洁那场半决赛的翻版。当年郑洁持外卡参赛,结果一路击败伊万诺维奇和瓦伊迪索娃等人杀进四强,所有的人都在等待中国金花继续自己的神奇脚步,但是小威最终将冷门扼杀得无影无踪;这一次科维托娃同样将自己的黑马本色演绎到了极致,连续送蛋横扫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等当红名将杀进四强,但是在遇到小威时,她依然没有任何爆冷的机会。6-7(5)和2-6——让人称奇的是,她和郑洁输球的比分一摸一样,连抢7的小分也不例外,唯一的变化是两盘比分颠倒了位置。

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这位前TOP10选手最近终于走出了伤病的影响,表现出来了自己正常的实力,但是寄望她去阻击小威迈向个人第四个温网女单冠军的脚步恐怕也不太现实,一个没有伤病的小威,绝对是其他所有女子选手共同的悲哀,想要在她的身上爆冷取胜,或许只能寄望届时她在球场上分神。(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