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卢彦勋:体能不足导致溃败 自认还有提升空间

2010年07月01日0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中华台北选手彦勋本轮未能继续前进的步伐,他连丢三盘以3-6、2-6和2-6不敌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无缘温网四强。赛后卢彦勋坦言前几轮的苦战让他的体能枯竭,他希望下次还能再进大满贯八强,再次和小德对决。

今天卢彦勋的表现与上轮战胜罗迪克时相比不在一个档次,是因为首次进入八强而产生压力的缘故吗?“首次打入八强的经历的确很特别。但今天我没有把比赛看成是八强战,我只是看到我要和德约科维奇打一场比赛。他是NO.3选手。就我来说,我已经尽了全力了。他是名伟大的球员,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我待在底线试图调动他,都没能成功。这场比赛和对阵罗迪克时没什么区别,也许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今天体能状况不佳,前几天我连续打了单打和双打比赛,有点累了。”

在德约科维奇的压制下,卢彦勋似乎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如果能有下次,他能战胜小德吗?“今天他控制了比赛,控制了每一分。我试图提升自己的水平,后来击球力量也大了,但也没有什么用。现在我知道我能够进入大满贯八强了。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经历。但我不能说之后的美网或者明年的温网我就一定能进八强。我希望明年我在这儿还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还能再次碰到德约科维奇,今天让他赢得太轻松了。”

这场失利让卢彦勋看到自己的不足,他表示将在今后的训练中,继续强化自己的薄弱环节,以能够和顶尖对手对抗。“我还有提升的空间,这不会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我还有许多方面可以提高。比如发球、体能、正手、反手等等。我将会和我的教练以及体能师教练,看看下一步将如何做。”

温网历史性杀入八强,卢彦勋的家乡媒体是如何报道的呢?“他们都为我高兴,我创造了历史啊。我也很高兴大家能一起来为我加油,这对我来说是额外的力量。”(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