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ATP官网:伯蒂奇旋风袭来 接连闯大满贯四强

2010年07月01日0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的温网延续了法网的走势,冷门仍然是本次大赛的关键词,费德勒在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失利或许是费德勒这八年来最为惨痛的一场失利。ATP官网更是大赞制造冷门的捷克人:伯蒂奇旋风式扫走费德勒。全文大致如下:

这一个月有什么改变?伯蒂奇在法网进入四强之后,这位曾被赋予极有天赋的球员在今天是成为20年来首位进入温网锦标赛四强的捷克人。在这块中央球场,伊万.伦德尔在1986和1987年收获亚军。而今天伯蒂奇收获了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他用了两小时31分钟就以6-4,3-6,6-1和6-4击败了六次温网冠军费德勒。

对于费德勒,这位16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将在世界排名中落至第三位,这是自2003年11月10日以来,他首次跌出前二。费天王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跌到55胜6负,这是自2002年首轮输给安西奇以来首次无缘草地的决赛,他已经连续13次进入到了草地的决赛,包括连续七次温网决赛和六次在格里.韦伯的哈雷公开赛。

今年的迈阿密伯蒂奇就击败了费德勒。今天的比赛,伯蒂奇展现出了他犀利的进攻,全场比赛的一发他仅仅丢掉了13分,并轰出了12记ACES和51个主动得分。虽然费德勒在第二盘搬回一城,但气势汹汹的伯蒂奇很快在第三盘中的第二句和第五局取得破发,而网前得分,30次就拿下了20分。

第四盘第七局,伯蒂奇再次率先取得破发后以4-3领先,并顺势将比分带到5-4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费德勒也曾拿到一个破发点,但伯蒂奇最终还是让卫冕冠军打道回府。伯蒂奇已经有望继伦德尔之后又一个闯进温网决赛的捷克人。而公开赛时代仅有一个捷克人在温网捧杯,那要追溯到1973年的扬·科德斯了。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