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出局难掩过往辉煌 八年温网只输给两人

2010年07月01日0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依然以4-6、6-3、1-6和4-6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近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回顾费德勒在温网的全部征程,我们必须承认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球王在这里写下了太多的丰功伟绩,尤其是最近八年来,只有纳达尔和今天的伯蒂奇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击败了费德勒——

1999年,18岁的费德勒第一次参加温网,结果他在首轮苦战五盘输给了捷克人诺瓦克;2000年,费德勒首轮遇到了实力强大的卡费尔尼科夫,结果费德勒连丢三盘吞下失败的苦果。

2001年,费德勒在第四轮爆出大冷战胜了卫冕冠军桑普拉斯,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本土名将亨曼,这场比赛两人苦战四盘,其中包括两个抢7。2002年,费德勒经历了蜕变前的最后一次低谷,他连丢三盘不敌年仅18岁的克罗地亚重炮安西奇。

2003年,费德勒以4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他连续击败费什、洛佩兹和罗迪克等人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澳大利亚发球机器菲利普西斯,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04年,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温网,决赛中他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4-6/7-5/7-6(3)/6-4逆转击败罗迪克,成功卫冕。

2005年温网,费德勒决赛的对手依然是美国大炮罗迪克,费德勒最终以6-2/7-6(2)/6-4横扫对手实现温网三连冠。 2006年温网,费德勒以3-0依次击败加斯奎特、亨曼、马哈特、伯蒂奇、安西奇和比约克曼杀进决赛,决赛中的对手纳达尔虽然在第三盘通过抢7从抢下了一盘,但是最终费德勒还是以6-0/7-6(5)/6-7(2)/6-3再次卫冕成功。

2007年温网,费德勒的王者风范再次显露无余,他在决赛中以7-6(7)/4-6/7-6(3)/2-6和6-2击败纳达尔,第五次在温布尔顿封王。不过在2008年的温网,费德勒遭遇挫折,他在决赛中和纳达尔上演了“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但是这一次输球的是费德勒,他因此失去了温网六连冠的伟大纪录。

2009年的温网,费德勒卷土重来,在主要对手纳达尔因伤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他顺利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通过一场荡气回肠的长盘决胜再次击败罗迪克,第六次获得温网的冠军。凭借这个冠军,费德勒以15个大满贯冠军确定了自己历史第一人的身份。

但是到了今年的温网,费德勒开局不顺,前两轮比赛就丢掉了三盘,最终捷克人伯蒂奇成为了他的终结者,1比3告负止步八强,费德勒最近八年来首次与温网决赛无缘!(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