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温网折戟早有前兆 哈雷输球已敲响警钟

2010年06月30日2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依然以4-6、6-3、1-6和4-6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近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这个结果看起来有些出人意料,但仔细想想其实也在预料之中,因为自今年草地赛季开始以来,费天王的状态一直没有能够调整到巅峰时期的水平。

费德勒在今年法网的比赛中止步八强,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被迫终止,进入自己最为偏爱的草地赛季之后,瑞士天王并没有完全苏醒过来,他的状态依然显得起伏不定。温网之前的哈雷草地热身赛,费德勒尽管与赛会签订了一份终身协议,不过就是在这项他已经取得29连胜的比赛中,费德勒输球了,而且输球的对手是他之前已经15连胜的休伊特。

与休伊特的这场比赛,费德勒以6-3顺利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但是很快他状态不稳的毛病就一点点的凸显出来,面对奔跑能力早已经不复当年的澳洲野兔,费德勒居然被对手连扳两盘,不仅丢掉了即将到手的冠军,也为自己的本次温网之行提前蒙上了阴影。

事实证明,费德勒在哈雷丢冠并不是一次偶然事件,而是他草地霸权出现松动的一个征兆。来到温布尔顿之后,费德勒在首轮比赛就遭遇苦战,面对哥伦比亚人法拉,费德勒一度被对手逼入绝境,在第四盘面临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尽管费德勒最终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度过了这次危机,不过第二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塞尔维亚人伯维尔亚克,费德勒再次丢掉一盘,这让人对于他本次温网的前景充满了担心。

尽管随后两轮比赛费德勒胜得还算顺利,不过今日面对身材高大的伯蒂奇,费德勒再次暴露出来如今自己能力和状态的双重缺陷。客观的说,现在的费德勒在移动和正拍的稳定性上相比巅峰时期都出现了明显下降,而且他在比赛中的状态也总是忽高忽低,面对伯蒂奇这样生力军的冲击,费德勒虽然不至于说毫无还手之力,但是确实已经失去了必胜的把握,只要对手的发挥能够稍微超常一些,费德勒很可能就要吞下失败的苦果。

费德勒自2003年以来在温布尔顿至少都能够杀进决赛,而且仅仅在2008年输给纳达尔一次,拿下了其他六个赛季的冠军。今日的输球毫无疑问意味着费德勒在温布尔顿一个霸权时代的终结,来年的温网男单赛场,群雄争霸的局面相比今年也许还要变得更加明显。(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