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对抗赛-王皓连克波尔朱世赫 中国5-0世界联队

2010年06月30日2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0年中国VS世界乒乓球对抗赛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进行男子比赛,结果中国男队5-0大胜世界明星队,其中此前一直低迷的王皓找到状态,他一人连胜朱世赫和波尔两位世界名将,独得两分,此外许昕、王励勤和张继科也分别取得了胜利。

男子对抗赛中,由德国名将波尔、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日本选手水谷隼组成的世界明星队对王皓、王励勤、许昕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明星队发起挑战。比赛中,世界明星队派出波尔、朱世赫和水谷隼先后出场,中国则由许昕、王皓和王励勤迎战,波尔和王皓分别担当各队的一号主力。

许昕3-2波尔(德国)

许昕和波尔同是左手执拍,不同的是许昕为直板打法,波尔为横板打法,波尔在刚结束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带领德国队获得亚军。比赛开始,首局波尔开局5-2领先,许昕在局末追成9平,关键时刻波尔连下两分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两人一直激战到13平,波尔再次关键分胜出以15-13再下一城。第三局许昕加强前三板的上手质量,一度取得8-4领先,波尔局末追至10平,不过这次许昕没有浪费机会以13-11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中局战至6平,许昕局末发威以11-9胜出。决胜局许昕6-3领先,波尔局末追至9平,关键时刻许昕大胆起板以12-10锁定胜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王皓3-1朱世赫(韩国)

王皓和朱世赫刚在乒超联赛中交过手,当时王皓3-2险胜。首局,朱世赫进入状态较快,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王皓开始发威,正手拉球质量高、落点刁,很快就确立了优势,11-4,王皓扳平了比分。此后王皓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坚持有效的战术让朱世赫毫无办法,11-2、11-8,王皓拿下了第三、四局,总分3-1胜出。

王励勤3-1水谷隼(日本)

王励勤未能参加世乒赛团体赛,但依然被主帅刘国梁视为主力,日本小将水谷隼成长很快,世乒赛带领日本获得季军。首局王励勤占据主动,以11-5轻松先拔头筹,第二局水谷隼开始反击,比分上紧紧咬住,但王励勤关键时刻发威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王励勤开局4-1领先,背水一战的水谷隼开始反击,在局末9-8反超比分并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王励勤再接再厉以11-7锁定胜局,总分3-1胜出,中国队已经确保胜利。

王皓3-1波尔(德国)

王皓和波尔二度登场,直接对话,近来王皓曾经两次输给波尔,状态堪忧。比赛开始,王皓首局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波尔开局7-2领先,他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7将比分扳成一平。第三局,王皓减少失误,反手位直拍横打屡屡奏效,11-6,王皓再下一城。第四局王皓没给波尔反击的机会,以11-8锁定胜利,总分3-1胜出。

张继科3-1朱世赫(韩国)

张继科和朱世赫目前同是山东鲁能俱乐部队友,此前双方交手互有胜负。首局,张继科对朱世赫的削球旋转判断准确,以11-7先拔头筹,第二局张继科很快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朱世赫加强反攻以11-9扳回一城,第四局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方任何机会,以11-5锁定胜局,总比分3-1获胜,中国队也以5-0横扫世界明星队。(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