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发11个ACE仍觉太少 调侃网坛太多“娃”

2010年06月30日05: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中国金花李娜,成功闯入四强。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来本次温网的大黑马之一——捷克小将科维托娃的挑战。

今天的比赛虽然是小威获得了胜利,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李娜的表现也赢得了她的尊敬。“她是个棘手的对手,我和她有一段时间在相互试探,在第一盘,也包括第二盘,她表现的非常不错。她在移动中击球的能力很强,总能打出难以置信的好球。她的发球也很不错。”关于心理层面,小威也不吝赞美之词。“她的很坚强,这也是她能做的这么好的原因。”

另一场比赛中,小威的姐姐大威不幸惨遭保加利亚黑马皮隆科娃横扫,小威比赛之前在更衣室里见到了她。“当我出来之前在更衣室里碰到了她。我不知道这对我的比赛影响有多大,我只能保持对比赛的专注。我当然希望她能做的很好,希望能在比赛中碰到她。有维纳斯在我周围让事情变得简单,你输球的时候有个有着经验丰富的姐姐在身边会好受很多。”不过小威却不愿意透漏当时她们之间到底谈了些什么。“这是个私人的谈话。”

今天的比赛中,小威发出了11记ACE,温网开赛至今,她的发球一直都保持了相当好的状态。“我的发球保持了稳定,今天并没有发出很多的ace,只有11个,但是有很多发球直接得分。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发球这么好过,我在温网的发球一直不错,但是如此稳定而且出色的表现还是第一次。”

四强产生之后,除了小威,其他三位选手的名字全部都是什么什么娃,当有记者问她为什么当今网坛会有这么多的娃而只有两个威廉姆斯时,心情大好的小威调侃道:“因为我爸妈在我之后就不要孩子了(笑)。你知道现在巡回赛中只有我们两个,如果有太多威廉姆斯那就是灾难了。”今天的另外一个焦点是库尔尼科娃/辛吉斯参加的表演赛,从年龄上来讲小威和他们基本属于同时代的选手,在她们只能参加这种表演赛的时刻,小威还在为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征战。看到她们之后,小威会不会也觉得自己在变老呢?“其实我也可以问你同样的问题,当然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老将了,不过你知道生活中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让我觉得自己依然年轻。”

小威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本届温网的大黑马之一——捷克小将科维托娃,不过对于这位90后小将的表现,小威并不意外。“我并不奇怪她能走到四强,她是很棒的球员。我在早几轮看到了她的比赛,当时我就在想:“她真的很棒”,她的击球是那么干净。当她击败沃兹尼亚奇的时候我就不吃惊,因为我知道她是多么厉害,尤其是在草地上。”

成功杀进半决赛之后,作为卫冕冠军的小威心态依然平和。“这不是我要失去的冠军,而是我要赢得的冠军。现在比赛中还有其他三个人一起竞争冠军,她们的机会和我是一样大的。去年就是去年,今年是今年,对我来说,我只能对今年的比赛保持自己的专注。有时候当我太在意的时候,结局往往不太好。”(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