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入奇才先立足替补 联手新状元有望冲首发

2010年06月30日03:49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新泽西星横木报》的达-亚历山德罗率先曝光一条惊人消息,篮网易建联交易奇才。篮网这笔交易仅仅换回后卫昆腾-罗斯,换言之这只是一笔为了清理薪金空间而进行的交易。而对于易建联来说在加盟奇才之后,要先立足做好一名替补大前锋的本职工作,然后再联手新科状元约翰-沃尔寻找成为奇才首发球员的机会——

必须得承认,对于易建联来说,加盟奇才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毕竟这支位于首都的球队正处在重建阶段,而且拥有新科状元沃尔以及全明星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所以从阵容配置方面来讲,奇才绝对是一支不容忽视的球队,特别是在阿里纳斯禁赛期满回归之后。虽然重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下赛季的奇才仍然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但是对于易建联来说,在加盟奇才之后,首发任务是做好一名替补球员。目前奇才阵容中有两名大前锋——安德雷-布莱切和詹姆斯-辛格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布莱切是奇才下赛季当仁不让的首发大前锋,因为上赛季在奇才送走了安托万-贾米森之后,布莱切的表现非常优异,而且多次在和篮网的比赛中完爆易建联。

不过这并不代表易建联没有机会,因为上赛季从小牛转会奇才的辛格顿的实力并不怎么样,所以易建联应该能成为布莱切的第一替补,而且市场价值也能让他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然而即使是这样,易建联也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切勿好高骛远,以免一不小心沦落为大前锋位置上的第二替补,那样的话对他的发展和提升都将是非常不利的。

对于易建联来说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是,出任奇才的替补大前锋,将让他在很大部分时间内是和沃尔搭档。新科状元的能力不用多说,这也将让易建联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是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不能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那么易建联也有可能被沃尔“遗忘”。所以又要回到前面的话题,易建联的首要任务还是先从干好替补工作。

可以说易建联挤掉布莱切的首发位置的希望不大,但是他有希望成为奇才的首发中锋。目前奇才阵中的两名中锋分别是贾瓦勒-麦奎雷和法布里西奥-奥博托,麦奎雷虽然有不俗的封盖能力,但在身高和进攻能力上都不强于易建联,而实力本身并不怎样的奥博托已经35岁了。但是前提还是前面提到的那一点,易建联必须先联手沃尔成为一名合格的替补。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