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抱腿思想注定坎坷 3年2被交易他实力不足

2010年06月30日03:02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新泽西星横木报》的达-亚历山德罗率先曝光一条惊人消息,篮网易建联交易奇才。篮网这笔交易仅仅换回后卫昆腾-罗斯,换言之这只是一笔为了清理薪金空间而进行的交易。另一方面这是易建联进入NBA联盟三年来第二次被交易,他进入联盟当初的那种“抱市场价值大腿”的思想,或许就注定他的NBA之路不会平坦。

2007年的选秀大会对于易建联来说,即是幸运的也是郁闷的,幸运的是他不但被选中而且还成为高顺位新秀(第6顺位),这是很多参选新秀都梦寐以求的结果。而郁闷的则是被雄鹿选中,因为易建联渴望加盟一支华人很多的大城市的球队,处在密尔沃基的雄鹿并不满足他的要求,所以在选秀大会结束之后,易建联曾拒绝到雄鹿报道并签约。

在那一年的选秀大会结束之后,易建联的经纪人就一直在想办法,希望雄鹿能够把他交易到其他球队。不过最终的结果是雄鹿拒绝放行,易建联只能郁闷的来到密尔沃基。但是可以明确的说,易建联的这种态度让雄鹿非常不高兴,再加上新秀赛季他仅打出场均8.6分和5.2个篮板的表现,所以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雄鹿将易建联交易到了篮网。

加盟篮网对于易建联来说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因为离纽约很近的新泽西有很多华人,从球队的商业价值方面来讲,这能让易建联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且篮网前任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非常喜欢易建联,去年夏天还曾亲自特训他,而且在担任主教练期间也给了他大量的出场时间。但是要想在NBA立足,更多的还是要依靠自身的实力。

加盟篮网的第一个赛季场均8.6分和5.3个篮板,第二个赛季场均12分和7.1个篮板,易建联每一个赛季都在进步,但是进步的幅度实在不敢恭维,其表现根本不符合一名联盟首发大前锋的身份。在“保护神”范德维奇离任之后,易建联还是没能逃脱被篮网管理层抛弃的命运,而且仅仅是一笔为了清理薪金空间而进行的“折本”交易。

来到同样处于重建阶段的奇才,对于易建联来说这又是一个契机,但是要想在奇才立稳脚跟,易建联必须依靠自己的实力,而不要像以前那样抱市场价值的大腿,寄望市场价值来保证自己的出场时间。现在回想起来,易建联当初拒绝雄鹿或许就是一个错误的想法,三年里两次被交易,这只能说明他的实力还有所欠缺。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