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杀手狂救赛点实现大逆转 首进大满贯四强

2010年06月30日0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杀手狂救赛点实现大逆转 首进大满贯四强

科维托娃上演黑马狂奔(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黑马大战中,捷克新秀科维托娃狂救赛点,在极其不利的局面下以4-6、7(10)-6(8)和8-6艰难淘汰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历史性得杀入大满贯四强。

卡内皮与科维托娃是本届温网的两匹黑马,这两位非种子选手一路横扫高排位选手,会师1/4决赛。这是她俩首次打入温网八强。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手,卡内皮2008年两度战胜科维托娃,不过今年孟菲斯站比赛,科维托娃扳回一城。

比赛开始后,爱沙尼亚猛女率先进入状态,她开局就逼出破发点,给予科维托娃很大压力,不过捷克新星顽强得顶住压力,挽救破发点成功保发。而卡内皮则依靠出色的防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未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在第7局再次浪费破发点机会后,卡内皮终于在第9局兑现破发点,在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后,爱沙尼亚猛女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卡内皮继续占据优势,她次盘第7局和第11局总共拿到5个破发点,却全部错失。科维托娃则在第12局没能拿下盘点兼破发点,双方不得不以抢七分出胜负。抢七中,卡内皮一度以5-2领先,但顽强的科维托娃连赢3分,将小分追平。随后卡内皮还错失3次赛点机会,反而被科维托娃以10-8逆转拿下抢七,双方总比分战成1-1。

决胜盘比赛,卡内皮一改之前频频浪费破发点的坏习惯,前4局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4-0的领先。然而科维托娃毫不气馁,此后捷克新秀反破卡内皮两局,并在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将局分扳为5-5。第12局卡内皮又浪费了两个赛点机会,让科维托娃逆转保发。连续错失机会的卡内皮随后遭到沉重打击,第13局科维托娃成功实现破发。随后捷克小将以Love game保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8-6的比分拿下决胜盘。这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38分钟。

科维托娃挺进半决赛后,将遭遇卫冕冠军小威。后者在之前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以7-5和6-3战胜中国金花李娜。(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